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面包机红麯米酒 初体验


买了SKG面包机,其中一个吸引我的功能就是能够做米酒 O(∩_∩)O哈哈~ 因为需要36小时,所以选了星期4来做.这个米酒是在26号 六月做的, 那么就是28号下午就可以收成了.很兴奋的做, 但是收成的时候.......既然看不到酒,但是散发出来的酒味好香好香哦 >.<所以猜想 应该是冰冰有步骤做的不好了 ....所以最后我把他放进感觉的玻璃罐了继续发酵, 终于在在2号7月的早上,我就去看一看  哇!!!好开心有酒出现了 ,但是不多,所以网友教我继续让他在里面发酵. 

好想偷偷拿来喝的我最后在5号7月过不了自己那关,偷偷拿了一些来喝.哇!!!! 超级赞的好好喝, 网友说可以拿来做红槽鸡了, ~\(≧▽≦)/~啦啦啦  好开心哦 O(∩_∩)O哈哈~


看看这是 5号早上拿出来尝试的

来看看简单的材料吧:

糯米  500g
甜酒饼 2粒
辣酒饼 1粒
红麯 RM0.50
水 250g


做法:


1,首先把酒饼打碎 (可以用搅拌器), 红麯也打成粉(忘记拍照 @@), 备用


2.糯米浸泡隔夜 或 16小时 ,把糯米用手揉碎看看,如果容易碎就是可以开始做了.把糯米倒入清洁的纱布.


3.滴干糯米的水份,拿去蒸熟,间中用筷子搅拌一下,一定要蒸到完全熟透.(我的煮不够软不够熟.......)


4.把煮熟的糯米饭,摊开给他完全凉或最高35度才能加入酒饼,首先加入水然后用手把糯米饭弄散,不要让它粘成一团. 


5.然后加入酒饼搅拌均匀,再加入红麯粉搅拌均匀.


6.把加了酒饼的糯米饭,放进面包桶,压紧(我忘记做) ,然后挖个酒洞,盖上保鲜纸.


7. 放进去面包机,开启17号米酒功能即可.


8. 28号 36小时完了,我的米酒出来没有酒!!!! (我猜想是我的饭煮不够熟吧,因为弄的时候有些还不够软.)


9.所以我把他放进玻璃罐里,继续发酵 O(∩_∩)O哈哈~ 2/7/14   有酒出来了 好开心, 今天 5/7 我偷拿来喝 好好喝哦  很甜很香  赞~\(≧▽≦)/~啦啦啦



温馨提示来自网友:
如果是要酿成酒的话要40天,要等糯米饭沉在底,酒浮在上面才算完成,1kg糯米可以抽1500ml的洒,红糟可以用來做面包和蛋糕,也可以焖鸡肉和猪肉吃.

2 則留言:

  1. 回覆
    1. 4.把煮熟的糯米饭,摊开给他完全凉或最高35度才能加入酒饼,首先加入水然后用手把糯米饭弄散,不要让它粘成一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