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黑芝麻戚风蛋糕


昨晚特地做了黑芝麻戚风蛋糕打算给哥哥,用了全新手法想把蛋黄和糖打发到白,也在食谱中了粟粉,因为Vincent 老师说那么蛋糕会比较细,成品出来的真的比我前几次的少了许多泡泡 哇卡卡卡。可能因为我用的是 cosway d的黑芝麻粉 没有烘烤过 所以黑芝麻香没那么的浓。 但是吃起来是有点香的 (*^__^*) 嘻嘻……  开心





用了 5粒蛋食谱,80g低筋面粉,20g粟粉,20g黑芝麻粉,80g褐色糖,60g油,60g牛奶 ,醋还有盐 (*^__^*) 嘻嘻……


这次的脱模感觉很美哦 \(^o^)/~ 开心


切面还可以吗??








材料:


蛋白 5粒 (我用A蛋)
白醋 1/2茶匙
细糖 40g


蛋黄 5粒
细糖 40g
粟米油 60g
full cream dutch lady 牛奶 60g
低筋面粉 80g
粟粉 20g
cosway黑芝麻粉 20g


做法:
1. 蛋黄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拌均至糖溶解。
2. 加入油,用打蛋器拌均,然后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3. 粉类分3次下,拌均至滑润黏稠状态。
4. 蛋白打到发了 加入白醋, 打到蛋白膨胀些 分次加入细砂糖用电器打发至硬性发泡。
5.将蛋白霜中加入1/3分量的蛋黄糊,用橡皮刮刀拌匀。
6. 然后倒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均成面糊。
7.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
8. 放进预热180度的烤箱,烤50分钟,最后用200度烤5分钟。这次的做法表面不会裂很多哦 
\(^o^)/~ 可惜忘记拍下来(我本身烤炉不热,每个人的烤炉温度不一样热度时间要自己拿捏) 


9. 出炉倒扣,待凉。

2 則留言:

  1. 蛋糕组织非常细腻的。你好厉害哦!我也想吃几片可以吗?嘻嘻嘻~

    回覆刪除
  2. 哇卡卡卡 当然 (*^__^*) 嘻嘻…… , 还有谢谢你的夸奖 好开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