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黑胡椒肉干


到烘培群的姐妹分享说肉干容易做又好吃 ,我也来试试看。买了 500g肉碎就试试做看, 因为本生喜欢带点辣的 ,就自己改了点食谱加了 1大汤匙自己搅的黑胡椒粉,赞哦\(^o^)/~  真的很好吃很容易做, 今年过年可以自己做点来吃了 O(∩_∩)O哈哈~ 也许没和外面的一样,但是是好吃的 而且自己做的知道里面用了什么材料, 不会再怕人家说肉干是什么猪肉做的了 ~\(≧▽≦)/~啦啦啦



就那么的简单把肉碎腌制了铺平开烤盘


像不像和外面买的一样呢? (*^__^*) 嘻嘻……





材料 :


肉绞. 500g
鱼露 1 1/2汤匙
绍兴酒. 1 1/2汤匙
酱油 1 1/2汤匙
黑酱油. 1汤匙 (可以不放 或少放, 我觉得我的太黑了 O(∩_∩)O哈哈~ )
糖 半杯(我放90g)
黑胡椒粉 1汤匙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搅拌一起,然后少腌2小时,我腌隔夜。

2.用110' 烤30 min 过后,切片, 180' 烤 [上色]30min (时间是依照你的肉干厚度,薄点就减少烘烤时间)

是不是真的很简单呢?~\(≧▽≦)/~啦啦啦

**

建议做成3盘 (12片)时间可以改成20min看看。




2 則留言:

  1. 鱼绞,鱼露 在哪里买得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是肉绞 = 肉碎。 鱼露 supermarket就有了 , 我用的是刀标牌子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