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免烤柠檬芝士蛋糕








下午来个冰凉的免烤柠檬芝士蛋糕

真的很不错 O(∩_∩)O哈哈~

昨天翻冰箱看到有 cream cheese 有柠檬 

就到google seach 免烤柠檬芝士的食谱

给我找到简单的就开始量材料做了 :P





准备材料咯~~



A
消化饼干100克、
无盐黄油40克

B
奶油芝士250克、
白砂糖80克、淡奶油250毫升(我用植物性谈奶油 所以我的糖换成40克)、
鱼胶粉15克、
温水2汤匙、
柠檬汁15毫升

一、饼低制作方法
1、将消化饼干装入食品袋中,用擀面杖将消化饼碾成碎屑。
2、锅中放入少许黄油,隔水溶化后加入饼干碎。
3、把消化饼干屑与黄油充分搅拌均匀,制成消化饼干面团,粘黏度以握成团后不会松散,但轻敲一下又马上散开为准。如不够粘,可适当再融化一点黄油,加入。
4、将消化饼面团铺在蛋糕模具底部,用手或勺子压紧抹平,放入冰箱冷冻室冷藏

二、蛋糕糊制作方法
1、将淡奶油倒入容器中,加入白沙糖,用打蛋器搅打,注意一定要用同一方向搅打。
2、将液态奶油搅打至湿性发泡,即呈半固体状态,提起打蛋器,打发的奶油会形成一个  向下弯的滴水状的尖角,且不会滴落,就说明奶油已经打发完成了。注意千万不能打过头了,否则会油水分离。
3、奶油芝士,用打蛋器搅拌到滑然后加入打发的谈奶油糊搅拌均匀。
4、将鱼胶粉放入碗中,加入温水搅拌均匀。
5、在大盆中注入适量热水,把装有鱼胶粉的容器放入热水中,隔水搅拌鱼胶粉,直到鱼胶粉融化成液状。
6、柠檬汁与鱼胶粉溶液混合均匀。
7、将鱼胶粉溶液与芝士糊(3)混合,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
8、将蛋糕糊倒入凝固了的饼低模具中,用刮刀将蛋糕糊表面抹平,然后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或隔夜即可享用\(^o^)/~





冰冰凉凉酸酸的 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