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轻乳洛蛋糕



翻了冰箱看到上次做免烤芝士蛋糕的 cheese cream还有balance

今天新痒痒滴就做了这个轻乳洛蛋糕

这是用蒸烤的很好吃哦\(^o^)/~




做好了放进冰箱 会更加美味哦





(6寸活动模)

Cream Cheese100g

鲜奶50g

融化牛油30g

蛋黄3个

低粉15g+玉米粉10g(一起过筛)

鲜柠檬汁几滴(我没加)




蛋白3个

塔粉1/4tsp

糖50g



做法 : 



1.Cream cheese+鲜奶隔水煮至无颗粒,要不停搅拌(小火) 


2.加入融化牛油,不停搅拌均匀,熄火。


3.逐个加入蛋黄,快速搅均。


4.筛入粉类搅拌均匀 (低粉15g,玉米粉10g,共25g)然后放一边。


5.打散蛋白,才加入塔塔粉,打至细泡。(在开始打蛋白前,先预热烤炉160度,记得下层放水)


6.分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


7.蛋白分次加入cheese糊拌均,先把1/3的蛋白和蛋黄面糊搅拌,用切和拌的方式,然后再把拌均的蛋黄面糊倒入2/3的蛋白糊拌均, 同样也是用切跟拌的方式。


8 搅拌好了 倒入烤馍然后在桌面轻敲2-3下 ,让空气出来。


9.然后用锡箔纸包着面糊模 或  用了一个盘垫活动模(怕进水),一个装水做水浴烤法。中层上下火160度30分钟,转小145度35分钟.


10.出炉,2分钟后,会看到蛋糕和烤模分离,手指顶一顶底部,就很容易脱模了。这个蛋糕不需要不用倒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