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低温发酵法


低温发酵面团是为了然后酵母充分的发挥它的作用和酝酿出他的好味道,做出来的面包真的很软很好吃,个人很满意,通常我是晚上打好了,如果隔天要做就直接冷藏低温慢慢给他发酵, 如果1,2天后 你可以把它收进冰格,要用的时间提前拿下去冷藏退冰,然后温室休息半小时才分割。低温发酵收藏面团的好工具最好是有韧性的朔胶袋,不然膨胀的时候会爆开。 收藏时空气一定要拍出,绑紧 那么会减少酸味。基本在冷藏里62小时都没关系 但是你的朔胶袋一定要绑紧。

这个面包桶可以包任何你喜爱的馅料 或做成土司哦\(^o^)/~


完成的分量是 986g

材料:
高筋面粉 400g
中筋面粉 100g
奶粉 30g
鸡蛋 一粒(50g)
水 275g
糖 70g
盐 6g
酵母 1大匙 + 1/2小匙
Butter 60g




做法:


1. 首先放入鸡蛋,水,然后粉类,左糖右盐,酵母放中间埋起,避免酵母接触盐,影响发酵。
caple 三合一 烤炉做法:
:应用合面功能 “iMix", 驱动时间功能 “Stay on” 时间15min.完成了就把stay on 转回 '0'

1. skg面包机 :驱动9号。




2.


caple 三合一烤炉 : 取出面包桶 放入butter, 再驱动一次 Stay On.
Skg 面包机: 放入butter驱动 10号。这是搅拌家第一次发酵功能,时间是1小时30min.




3. Caple 烤炉做法而已:驱动功能 ferment (发酵功能),时间设定60min,第一次发酵。 






4. 完成了第一次发酵的面团。




5. 倒出面团用手掌按出空气 (这个步奏叫做排气)






6. 翻面: 把面团折三折




7. 然后左到右再折一次。




8. 完成翻面。






放入盒子,盖紧,放进冰箱冰格 。等要做的时候早上可以提早拿下去冷藏,晚上放工回来就可以直接整形。


**如果是隔天要做的就不用第一次发酵就可以冷藏了到隔天 大概 12 小时就可以拿出来至少半小时温室休息了 就可以分割 做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