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蓮花酥


蓮花酥~~ 看到 Kathrine Kwa 的分享好美哦 看了心好癢, 然後昨天又看到我的好友 星星也去學了回來。 我再也按耐不住我的那個衝動!!! 11點多就啦啦聲的跑去準備材料動手啦~\(≧▽≦)/~  。還被老媽子罵我神經病 那麼遲了還做東西 O(∩_∩)O哈哈~。

其實這食譜幾天前我就一直在看了 youtube也看了 但是看了不明白@@ 想了幾天。。有些不明白不確定的。。所以才遲遲不動手。經過好友的刺激 O(∩_∩)O哈哈~ 算了大概大概用自己的想法做看看吧~\(≧▽≦)/~啦啦啦。 雖然我的花瓣開的不是很美 不是很順,不過還可以看出是蓮吧?

這個蓮花酥 剛剛炸起來很好吃哦\(^o^)/~ 酥脆的很贊哦 是個很不錯的甜點呢

還有每次的照片拍的不是很好,請多多見諒》《 我是用note 2拍的 @@ 功夫不到家,拍到有的很濛的。。。。。

夠力咯 @@ 在寫食譜的同時我發現有些步驟沒有做到。。。。暈 @@ 還好做出來還算成功。。。下次真的要看好好才做了>.< 我真的是急性大迷糊 O(∩_∩)O哈哈~


第二次的蓮花酥 我滿意了 好開心~\(≧▽≦)/~啦啦啦


水皮材料:
高筋面粉60g、普通面粉20g、糖1小匙、水50g、白油10g

油皮材料:
普通面粉50g、白油30g

馅料:芋泥馅240g 或 红豆馅240g(每份馅料30g)(我用20g而已,所以是160g的餡料)



做法:


1)将水皮拌成团,分成2份,1份加入少许红色素,1份加入黄色素,休息15分钟。(omg 原來我忘記把另外一份加黃色素@@ )



2)将油皮拌匀,分成16份,搓圆。然後餡料也分割20g一粒備用。


3) 把休息好的水油皮兩個顏色各分割成8份,将红色和黄色水皮,把油皮裹入,搓圆。備用。


4)拿一份壓扁再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长方形,卷起像瑞士卷,重复做完,再用擀面棍把卷面团擀成长方形,再次卷起,重复做完。休息15分钟。


5)将一份红面团和一份黄面团,各擀成圆薄片,再把红色面皮叠在黄色面皮上,稍微擀一下,再把馅料包入,捏紧收口,重复做完为止。把包好的莲花酥用保鲜膜盖好,放入冰箱冷藏约30分钟。

>.<夠力。。。這個步驟我沒注意。。。包好了就用刀切開了==


6)取出莲花酥,用刀在表面割下3刀,再放入锅内,用小火炸至熟即可捞起。


炸好了的蓮花酥 有美美嗎?~\(≧▽≦)/~啦啦啦


第二次的 有進步嗎? ~\(≧▽≦)/~啦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