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糯米酿鸡翼



这道菜是2010 风采第92期 51页的食谱, 当时就是被它吸引了才买的。当时就做过了,好吃, 几天前妹妹突然说想吃@@,自己也想念了他的味道,所以今天就做了。

还记得当时5年前做的时候,二哥刚刚好来了,就看了我在处理鸡翼的时候就说,

二哥:哎哟那么麻烦,不用弄啦, 你的糯米饭这样就很好吃了,你就鸡翼炸一炸配糯米饭就好了。
我说: 哎呀 这个菜的特色就说必须把糯米酿在里面,到时炸或烤的时候,鸡的油脂流入糯米的时候才赞呢。

这道菜原本是炸的,这次我用Trendy气炸锅来烤,这样让我吃了少了很多的罪恶感吧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好吃哦  香~~~~ 配上南瓜酸 超赞的,还可以解腻

来看看材料~~



材料:

鸡翼 10个
白糯米 150g (洗净,最少浸泡2 小时)
腊肠 1 条半 (去皮,切粒)
香菇 3 朵 (泡软切粒)
虾米 40g (洗净,泡软)
花生  40g (洗了,马上沥干,Trendy气炸锅 180度 烘烤 18min)

蒜头 3粒 (剁碎)

*ps: 图片的分量看起来比较多是因为我用了250g的糯米,因为多出来的饭也可以直接吃或拿来做饭桃粿 O(∩_∩)O哈哈~

腌制料: 生抽 1 汤匙, 黑酱油 少许
调味料:生抽 1汤匙,耗油 1汤匙,麻油1茶匙,水 3 汤匙



鸡翼处理部分:




1. 去除鸡翼的骨头,首先把中间的骨头像图二那样折断,然后用剪刀进去减掉黏在骨头的肉。


2.然后把肉跟皮往下推,就很容易把骨头去除了。


3.加入生抽和黑酱油,搅拌均匀,备用


馅料调味料:


调味料:生抽 1汤匙,耗油 1汤匙,麻油1茶匙,水 3 汤匙


炒料:


1.首先热锅下油,蒜头稍微炒一下, 然后放入虾米炒,再来炒腊肠。


2.最后放入香菇粒炒,然后混合炒均匀即可备用。

糯米饭的部分:


1.糯米预先浸泡 最少2 个小时,糯米放在铁盘上,加入少许的水,我用的是浸泡虾米和香菇的水,放进预热的滚了的锅,大概蒸15-20min,间中大概10min我有搅拌糯米饭,然后继续蒸到熟。


2.糯米饭熟了,马上加入馅料和调味料,然后搅拌均匀即可。


3.搅拌均匀,纳凉配用。


开始酿鸡翼:


1.拨开鸡翼,塞入糯米饭,然后用牙签固定,即可。


做好了就可以拿去炸直到金黄色即可食用。


用Trendy气炸锅:


1. 习惯性的先铺上锡纸在内锅,放上高架,上面我有放一张不沾纸,排放酿好的鸡翼,选烤鸡功能 240度,烘烤大概10min.


1.因为是烤的,所以腌制鸡翼的汁我加入少许的蜜糖,拿来抹鸡翼, 烤了3min我就抹酱汁,然后在3min我又抹了一次,烤了2min我翻面膜上酱汁,继续烘烤2-3min.即可


烘烤好咯\(^o^)/~  


开动咯\(^o^)/~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脆炸 香蕉 Vs 金针菇





看见许多网友试炸了 这个香蕉 都说很脆,我也来试试看 , 炸出来真的有脆不会难么快软了,谢谢程程的分享,因为还有剩下粉浆 所以我拿来金针菇来炸  也是很好吃哦\(^o^)/~


材料:


A
沾米粉 50g
木薯粉 50g
普通面粉 50g
发粉 1茶匙
蛋黄粉 15g (提香跟颜色而已,没有可以不放)
融化Butter 60g (也可以换成菜油)
盐 少许

B
水 150g +- (水自己拿捏)


 特地去买香蕉来炸 ,如果熟点会更加好吃哦



做法:


1. 首先把的材料 A 一起放进大碗搅拌均匀。


2.然后加入融化的奶油。


3. 用汤匙搅拌一下。 


4.加入水。


5. 调到类似这样的浓稠度即可。


6. 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炸咯\(^o^)/~


7. 炸到金黄色即可 捞起。


好香哦\(^o^)/~  又脆脆的好吃~



剩下的粉浆丢了可惜 , 灵机一动 偷了妈妈的金针菇来炸 哇卡卡卡



做法:


1.首先把金针菇的头部切除。


2. 直接在水喉下冲洗。


3. 摇摇一下。


4. 沥干水分。


5. 放入少许,给他沾满粉浆。


6.散放入油锅,不然会粘在一起。


金针菇拿来炸好吃哦 我喜欢


南瓜酸


想起了南瓜酸 就是感觉酸酸甜甜的 可以解腻的凉菜, 每次去吃韩国烤肉的时候 我也都有看到他的小菜有这些。有时吃到的是 番石榴,有时是青苹果 很好吃, 嘿嘿 我们的南瓜酸也很好吃哦 赞

这个南瓜酸之前在fb很火红,很多人做, 偏偏我就是不做 哇咔咔 因为缺少了冲动, 今天看到冰箱有1/4的南瓜,太得空了 !!!!就去买了橙皮 和偷了妈妈种的小辣椒,就这样做出来了。

原来他的红!!!是有道理的  真的很好吃哦 \(^o^)/~


材料:



南瓜 1/4
橙皮 1/3 包
盐 1 汤匙
糖 1汤匙平
小辣椒 7粒
柠檬 1粒


做法:


1. 首先南瓜切薄片 (我是用来刨,厚薄大概一致 口感会比较好)加入盐。


2.加入过滤水,列洗了浸泡 大概 15 - 30min。


3.然后再换过滤水洗两篇。沥干备用。



4.加入糖,小辣椒,橙皮,柠檬汁搅拌均匀,冷藏1 小时就很美味了哦\(^o^)/~


冷藏过后真的好好吃哦\(^o^)/~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懒猫土司 ~ 蔬菜咸口味


无意中看到了懒猫土司,觉得萌翻了 O(∩_∩)O哈哈~  所以也来 尝试做看看,第一次做的感觉不理想。。 面团太软 全部趴下了。 今天的 发酵的时候  头太重也睡着了 @@ 不理了 O(∩_∩)O哈哈~  


22 十月做了一次  感觉也不理想。。。。。



这次做的是算咸的蔬菜土司,所以切开可以明显看到蔬菜粒粒哦~




隔天了还是很软哦~~ 不一样的口味  好吃^^

切了一片懒猫土司 上面放了一粒荷包 再撒上少许 妹姐姐送我的虾米辣椒粉

绝配呢 ~\(≧▽≦)/~啦啦啦


材料


SuperFine bread flour  300g
鸡蛋  50g
冰牛奶 80g
冰水 60g
细糖 30g
盐 8g
酵母 7.5g (1/2 大匙)
黑胡椒粉 1 茶匙
七味粉 / 辣椒粉 适量
西洋芹菜 1根
红萝卜 1/2根

butter 30g

装饰:
画眼睛的巧克力 1粒纽扣巧克力
美乃滋 适量
肉松 适量


做法:



1.首先把芹菜和萝卜切小粒


2.放在碗,盖上保鲜纸,微波2min,放入1茶匙油搅拌(butter或菜油或橄榄油)不在食谱上
纳凉备用


3.首先放入鸡蛋,牛奶和冰水,然后筛入面包粉,让入黑胡椒粉。


4.加入七味粉,左边糖,右边盐。


5.最后放入酵母 盖上粉,放进面包机,开启Petrus iMix 15号功能。


6. 当面包机跑到剩下10min,把butter加入。完成了15号,就开启16号 生面团功能,时间是1小时30min. 


7.完成了 第一次发酵,就小心的把面团取出来,翻面,盖上保鲜膜休息10min。


8.取1/4面团,把1/4的面团分开成1/3来做头 2/3做身体跟尾巴。剩下的3/4面团做地上。三份面团搓圆盖上保鲜膜休息15min.
取3/4的面团,擀成四方形,然后反过来把蔬菜粒铺在上面。记得傍边不要放到,不然不能够收口。 


9.卷成瑞士卷形,然后切成10份。


10.猫猫的部分, 大的面团拿来做身体,擀长了做成橄榄形,然后向内折,最后组合上头跟尾巴(尾巴面团留太多了 @@ 请无视它。。。。)


组合

11.首先把地上的部分先放下六个,然后4个叠中间,最后把猫猫放在上面。


12.开启23号 发酵烘烤功能,1 小时40min。用来画眼睛的巧克力,可以放进袋子 绑好放在热水给他自动融化即可。
用美乃滋抹猫猫的身体,然后撒上肉松 做成他的毛。


达浪!!好了 O(∩_∩)O哈哈~  这只猫 经过发酵后真的有够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