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粉蒸肉



一直看中国节目的粉蒸肉,很好奇他的味道,无意间被我看到有卖这个粉蒸肉粉,就买来试一试,OMG 一试胃口对上了 !而且家人也喜欢,所以记录下来了,方便日后做才记得这个味道.

我买的是这个牌子的粉,但是我没用里面的调料,第一次煮不懂里面有调料包,但是自己调的觉得好吃,第二次做我就不放他的了  因为有花椒味道 我跟家人不喜欢哈哈哈哈哈



材料
五花肉  一条
泰国芋头 小粒的一粒

调味料
1勺 辣豆瓣酱
1勺耗油
料酒适量
糖 适量
盐适量
姜水 适量


开始


1把五花肉切中厚片,放入调味料腌制


2.然后加入姜水按摩给味道进去,腌制大概最少20min



3.芋头切块 排在深盘中,备用


4.要蒸的时候才加入米粉进去,让每一片肉都裹上粉


5.记得确保加入粉后,碗中还可以看到稍微湿的 ,不然怕蒸熟了会硬不够软糯


6.然后一片一片的排在芋头上面


7.水滚放入中小火蒸1小时 即可出锅.


完成啦  撒上葱花和辣椒碎点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