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印度茄子咖厘


 看了chef Hong鸿师傅的印度咖喱,感觉简单又好吃,就跟妈妈说打算叫她煮,她比我厉害说你煮我的一定更加好吃😓😓这个老佛爷越来越精


煮好妈妈说好好吃😂😂这也是她的套路以为我不懂😠 不过真的说好吃啦😂😂😂

连老公也说好吃 ,开心😁开心😁


材料:   

茄子   3条   (切大块,泡水(水加点醋)备用)

香茅   1支   (拍一拍)

鸡蛋   5粒   (水煮熟,去壳,炸至金黄,备用)

樱桃小番茄 8粒(我用牛番茄1粒切大块)

小辣椒 3条

小红葱   3粒     (切丝)

青辣椒   3条   (拍一拍)


咖喱糊 :    混合均匀成糊,备用。

海鲜咖喱粉   2汤匙   

黄姜粉   少许

水   少许


香料:   加少许水搅烂,备用

大葱  (小的)2粒    (切片)

香茅   1支   (切片)

姜   1小块   (切片)


椰浆   适量(我没放忘记买🫣)

调味料:   盐   1茶匙,生抽   少许,糖   1茶匙


1.   起锅烧油,加入红葱丝和香茅,炒至香,加入搅烂的香料,炒香,加入咖喱糊,

      炒均匀,加入青辣椒,小辣椒,樱桃小番茄,炒均匀,炒至香,加入茄子,翻炒均匀,

     加入适量水,炒均匀,加入鸡蛋,盖上,焖煮2分钟或煮至茄子软,加入少许盐,生抽和糖,

     炒均匀,关火,加入适量椰浆,伴均匀,即可。


remark:如果你用的是印度茄子,煮的时间就比较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