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西柿牛腩煲


本来以为今天是我第一次煮牛腩煲,后来才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曾经看着食谱煮过一次,跟着网络食谱的,但是不喜欢觉得不好吃,最近突然听到牛腩煲 好像好好吃的感觉,又再来挑战,上网看了食谱,就来个自我改变,就这样我的牛腩煲出来啦, 成品我本身满意 哈哈哈 好吃 ,我在想。。应该是我那个大骨汤的功劳吧 哈哈哈 汤头好出来的成品也跟着不一样的。


吃过了 会想在煮来吃的感觉 哈哈哈哈


准备食材



带油脂的牛肉 392g
本地白萝卜 1根
番茄 1粒半
姜 1块
自熬大骨汤 500ml (可以用清水代替)
叶桂叶 Bay Leaf 1 片

调味料:
辣豆瓣酱 2汤匙
Coconut aminos 1汤匙
(可以用普通酱青)
花调酒 1汤匙
自制鲜味粉 1/2汤匙
五香油 1汤匙 (最后想增添香味加的)

remark:
如果不是高油低碳的可以加两粒冰糖调味


做法:


1.牛肉,白萝卜,番茄切块状,备用
姜切片,备用


2.煮滚一锅热水,加入牛肉,烫去牛肉的血水


3.烫好了,倒掉热水,才加入冷水洗干净


4.洗干净了,备用


5.锅倒入适量的油,爆香姜片


6.放入牛肉下去炒一炒


7.加入辣豆瓣酱炒香它。


8.加入番茄过油,这样番茄才会释放番红素
(茄紅素為油溶性營養素)


9.炒香了,把牛肉放入 SKG养生壶,加入白萝卜还有萝卜的菜不要浪费 哈哈哈哈哈


10.加入自熬的大骨汤(非常的鲜甜)


11.加入coconut aminos,花调酒,还有 bay leaf


12.盖上盖子,启动 SKG养生壶的 slow cooker ,就可以了,煮好了加入1汤匙的五香油


两个小时候,就可以吃啦  好好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