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冰糖银杏止咳豆浆


过年前就一直咳嗽到无声,过年后慢慢好了 ,现在又再咳嗽也慢慢的要无声了 ,非常懊恼 哈哈哈, 翻了翻 日前买的豆浆机食谱,突然发现既然有一个可以治疗咳嗽的豆浆,好奇的我,记得妈妈有买了银杏在冰箱,刚刚好可以拿来试一试。

豆类最好是浸泡至少6个小时左右才煮,这样能够提高其营养的消化吸收率,并且用清水充分骄傲大豆后,能够减轻豆腥味,降低微量含有的黄曲霉素[一种致癌物],用干豆走出来的豆浆在浓度,营养吸收率等都不及泡大豆。

除非零时想要喝豆浆,不然尽量选择浸泡的豆来制作。

大豆浸泡了,需要用清水冲洗几篇,清除黄色碱水后,再换上清水去制作。

家庭自制的豆浆,最好即即饮,如果真的喝不完,需要覆盖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保存最好不要过24 小时,食用前重新煮沸。


银杏: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
银杏甘涩苦,性平,入肺,肾经,可敛肺气,定喘咳,缩小便,适用于哮喘,痰咳,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密等


材料:
黄豆 80g
银杏 20g
冰糖 20g
清水 1.2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