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5度C冰种面包 :芝士面包 VS 蒜香面包


芝士 和蒜香味道一直在我的脑海打转,放工回家什么都不做 就直接拿来昨天做的5度C冰种开工了。想着都流口水的面包 是我家人的 最爱呢, 面包出炉 就被吃掉 一半了 哈哈哈


工具 :Petrus 面包机

5C冰种(提前一天做)

高筋面粉 100g
室温水     100g
酵母         1g

做法:
把上面材料放进一个深盒子,然后搅拌均匀,半盖着在温室一个小时才盖好放进冰箱
冷藏,至少16小时才用。


材料:

A
5C冰种  200g (上面的全部分量)

B
高筋面粉  300g
中筋面粉 50g
冰牛奶 90g
冰水 100g
糖 60g
盐 8g
酵母 8g

C

奶油  50g


蒜蓉酱:


蒜头  8瓣
奶油  100g
干parsley 1 大匙
盐 少许

做法: 蒜头搅碎, 加入其他材料 搅拌均匀即可.

芝士面包装饰:
Cheddar cheese - 直接在面包上刨丝
粗糖 适量



做法:


1. 首先把材料 B 的 水分放进面包桶,然后粉类, 左糖右盐, 酵母放中间,埋起。 



2.开启 Petrus面包机 功能 iMix (15号)(时间的20min)


3. 大概走了 2 , 3 min,把 5c液体种加入。


4.大概走了15 min,把 B 的奶油加入。然后让面包机继续走到时间完毕。



5.开启 Petrus 生面团 (16号功能 ),这个功能是搅拌加发酵的。


6. 完成了 16号 功能。 可以拿出来分割你要的分量。


蒜蓉面包:7 粒


7.做好蒜蓉酱,备用。
把面团分割成 60g 一粒, 一共可以做成 14粒。分割好了搓圆 盖上保鲜膜,休息15min.
3.把1分50g的面团擀长。
4.然后慢慢卷入按进去中间一次。
5.又再卷入按进去多一次。

6. 最后把右边的包上去粘紧。
7.抹上蛋液。
8.沾上芝麻。
9.整形好排在烤盘上。
10.烤炉用100度开5min用来发酵,放入整形好的面包夹一杯热水,喷少许的水让面包发酵更加顺。
11.发酵好的面包,用利刀在面团轻轻割下。

12. 挤入蒜蓉馅料。Ferenzzi 烤炉用 150度 烤 18-020 min. (原食谱是 180度烤15min,温度只供参考)


芝士面包做法:7 条

(图片数量不一样是因为我那之前的做法,最近懒惰拍照做步骤>.<)

4. 分割成7份,一粒大概60g,搓圆改善保鲜纸休息15min.
取一粒擀长它,然后翻过来。

5.卷起,搓成长条形,排入抹了牛油的烤盘。



6.喷少许的水,盖上保鲜纸,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进行最后发酵。


7.抹上蛋液 或 不要也可以,把cheddar cheese刨丝撒在上面,再撒上粗糖。



8. 送入已经用 180度预热10min的烤炉里,烘烤20min或直到金黄色即可。

5 則留言:

  1. Hi,if use SKG bread maker, can it done like u? appreciate if you reply...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re, all breadmaker can do if u understand yours

      刪除
    2. for skg, u can use no 9 1st after that put in butter , on the function no 10

      skg no 9 = Petrus no 15 , skg no 10 = Petrus no 16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