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葡萄干牛奶面包


刚刚买了Caple 三合一的烤炉, 今晚就来试试他的做面包的功能。 尝试了之后,觉得他的搅拌功能很理想,只是他无法想 面包机那么的方便,一键式的完成 , 这个是不能偷懒的做面包 O(∩_∩)O哈哈~ 


 做出来的组织也很好,还会拉丝呢。


材料:






冰鲜奶  190ml
鸡蛋      一粒(60g)
高筋面粉  310g
中筋面粉    50g
褐色糖/二沙糖 45g
酵母 3g (一小匙)
盐 5g (一小匙)

butter  45g

馅料:
葡萄干 50g 浸泡 rum酒 或 温水隔夜,要用的时候要沥干
炼奶  少许 (可以省略)

工具 : Caple三合一烤炉
做法:



1.首先倒入鲜奶和鸡蛋, 筛入面粉,左边放糖右边放盐, 酵母中间挖洞放入埋起来, 这是为了避免 盐跟酵母碰触而影响发酵。

SKG 做法:
1.首先倒入鲜奶和鸡蛋, 筛入面粉,左边放糖右边放盐, 酵母中间挖洞放入埋起来, 这是为了避免 盐跟酵母碰触而影响发酵。

2. 开启功能10 (搅拌加发酵), 面包机走了10min才加入 奶油。
然后直接跳去 做法 5 跟着做就可以了。


2. 把面包桶斜角度放入烤炉里面,然后转整即可。 第二功能钮转去 'iMix', 时间就转左去 “Stay On”。(这个过程是15min)


3. 完成了 就加入butter,把 stay on 转回去 中间了 又再转去 stay on即可。


4. 这个步骤完成是可以拉薄膜的。然后开启 “Ferment” 功能, 时间转 30min.完成第一次发酵。


5. 取出面团,用手掌拍出空气,分割成两份,搓圆用保鲜纸 盖上,休息15min.


6.取一粒面团,擀成四方形,然后反面过来。


7. 放上葡萄干,和少许炼奶,卷成瑞士卷的样子,封口收好。


8.. 一个卷 切成6个小团,然后排放入蛋糕模,另外一份也同样做法。


9. 整形好了的面包团, 放进去烤炉,开启 发酵功能 ”Ferment“,时间调整40min. 发酵完成了 取出来。

10. 预热烤炉 调整上火 150度, 下火180度 10 min, 预热完毕就把发酵好的造型面包放入烤炉里,烘烤35-40min. 这个烤炉的好处是可以从上面观看里面的情况。

出炉啦~\(≧▽≦)/~啦啦啦


烘烤完毕了 马上取出放在铁架上纳凉。



可以拉丝哦 ~\(≧▽≦)/~啦啦啦

面包也很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