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传统鸡蛋糕 Kuih Bahulu


想做很久的传统鸡蛋糕, 今天终于动手了 O(∩_∩)O哈哈~ ,参考了Jess Lsk Sharing 来自intaidapur blogspot 的马来食谱 和 Soh Pin Tee老师的做法,这个食谱很棒又不甜, 妈妈和嫂嫂吃了都说好吃 ,嫂嫂还说有她妈妈的味道 好开心~\(≧▽≦)/~



这个古董模是嫂嫂的妈妈留下来的 ~\(≧▽≦)/~  被我占有了 O(∩_∩)O哈哈~



用这个抹油真方便 ~\(≧▽≦)/~啦啦啦




糖和面粉拿去烤炉稍微烤热一下 大概几分钟就可以了


烤好的糖和鸡蛋一起打发到浓稠 



打发到浓稠可以写 " O" 不易消失


在烘烤中~~~






材料:
AA 蛋 8粒
普通面粉 240g
发粉 1/2 tbsp
幼糖170g (进烘炉加热)
Corn Oil 2 tbsp (可以不加)

做法:

1. 空烤模抹油先放入 220度的烤箱里面预热大概30min。 

2. 鸡蛋+糖 打至白和浓稠状(可以画O字 - 不易消失的状态)

2. 筛入烤好的面粉和发粉,由下往上轻手拌均匀。

3. 把烤模的油用厨房纸巾抹掉,然后再抹油才
勺入面糊 (记得只是刮表面的面糊,不可以乱拿),125度烘烤大概 15 - 20分钟或至金黄色 (Firenzzi 60L 烤炉比较热情,所以温度只供参考,普通烤炉可以用150度)

温馨提醒:
TIP 1 )第一次烘烤,烤模涂和倒点油,预热烤箱的同时把烤模一起放进去预热10分钟以免粘模,预热好后,将多余的油倒出,才倒入面糊。

TIP 2) 糖要进烤箱加热, 大概有热度就行,然后直接加入鸡蛋里打发,这个做法可以帮助耐放度,可耐存1个月。

TIP 3)要使蛋糕更轻盈,可将面粉事先放进烤箱加热,不用太久,有热度就好, 这和以前的做法拿面粉去晒是一样的。



做法可以参考 Soh Pin Tee 老师的视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