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蒜香芝士饼


今天打算在做蒜香小饼的,但是牛油糖分蛋白都下了,却发现蒜粉不够用,心想惨了要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懂如何 因为很夜了 店也关了。最后就胆粗粗的 偷了老妈的老蒜头自己做蒜粉,不管行不行直接豁出去了 O(∩_∩)O哈哈~。怕自己做的不够味 在加了cheese 粉。吃起来更加香呢 (*^__^*) 嘻嘻……



发粉,洋芫荽,Parmesan cheese 粉




糖分和牛油稍微搅拌,那样用搅拌器搅拌时糖分不会乱飞 (soh姐 的教导 哈哈)



打到均匀的牛油,糖分和蛋白




筛入低筋面粉,发粉,洋芫荽,自制蒜粉 还有 Parmesan cheese 粉



用量匙拿你需要的面团分量


材料:


A:

SCS 无盐 牛油 260g

糖分 120g
盐 1.5茶匙
蛋白 2个


B:低筋面粉(饼干专用) 450g
发粉 4 茶匙
自制黄金蒜粉 4汤匙 (量匙)(做法在下面)
Parmesan cheese 粉 50g
洋芫荽 2汤匙
装饰: 洋芫荽 

做法:
1. 将 材料 (A) 搅拌至到幼滑, 加入材料 (B) 然后用刮刀拌成软面团。
2.  用 1tsp量匙舀出面团,搓圆放在烤盘,然后在中间按凹进去 抹点洋芫荽在上面做装饰。


3. 预热烤炉 110度 ,烤 20-25分钟,取出待凉,收在不通风罐子。(烤炉热度只供参考,普通烤炉是150度。)




自制黄金蒜粉:







用微波炉爆的蒜米



放进食物处理器



搅碎后


老蒜  150g连皮重量 (老蒜比较香)


做法:
1. 拨开蒜头皮 然后剁碎。

2.加入2汤匙的菜油然后拿去微波炉爆香。


3.开始 1 min 1min 大概 4 次 然后换成 30秒 大概4次,然后减成 20 秒,10 秒 最后 5 秒到蒜米干了和微黄就可以拿出来,放凉下才搅碎。
 **每一次都要用汤匙搅拌下,不然会不小心烧焦哦。

**也可以直接用过炒香, 但是觉得滴干油分 然后搅碎。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通常老蒜在卖的时后 是一瓣一瓣 的, 新蒜 就是你会看到美美 一大粒完美的 。 不用老蒜也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