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美式松饼 waffle 初体验


草莓,花生酱,芝士,冰淇淋,柚子口味  哇卡卡卡  好好吃哦\(^o^)/~




前几天看见网友 Shirly Chea 在Lazada买了一个便宜的 waffle机,心痒了 哈哈就叫他教我如何网上购买,因为国庆的关系 本来 RM126.00的 减50% 变成 RM64.00 然后再加上 国庆折扣 多RM19.00 omg !!! 才 RM45.0 又不用邮寄费, 超级值得的 啦啦啦声的 在最后一分钟 我也把它买下来了 ~\(≧▽≦)/~啦啦啦,昨天3/9 刚刚收到货,回到家就来试机了。



新开张,这个机必须抹少许的油然后预热5min才可以开始用, 然后下次用的时候就不用抹油了, 不沾的东西就是需要油脂来保护他的。

上网找了几个食谱,最后决定选用 Gemmy's little Hut 的食谱。 出来效果不错哦  好好吃呢, 只是waffle凉了就会软,但是不用怕,可以用烤炉回烤下就会变回酥脆了 ~\(≧▽≦)/~啦啦啦





材料:

中筋面粉 280g

发粉/泡打粉 1 又 1/2茶匙

苏打粉 1/8 茶匙
牛奶  375ml
鸡蛋 两粒
糖 50g
奶油 80g
盐 1/2 茶匙 ( 食谱有错误)
自制香草精 1 茶匙


原著网站:
http://gemmylin.pixnet.net/blog/post/27891814-%E5%81%87%E6%97%A5%E7%9A%84%E5%B9%B8%E7%A6%8F%E6%97%A9%E9%A4%902~%E7%BE%8E%E5%BC%8F%E6%A0%BC%E5%AD%90%E9%AC%86%E9%A4%85american-style-waff



制作视频



remark:
1. 新机第一次抹油,下次烘烤就只是预热就可以了。
2..烘烤好的松饼记得不要重叠哦 不然会因为还热的会生水汽,那么就会变得不酥脆好吃了。
3.  因为自制的香草精没化学的浓,所以我放1 茶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