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の舌尖上的食谱
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月光饼
今年中秋的第一个月饼 选择了 容易不用 烤的月光饼,用了Kathrine kwa老师的食谱分享,但是很丑列。。。。不会画画哈哈哈哈哈 你们将就点吧
水 60+- (我用大概 65g - 70g)
做法:
1. 把糕粉,糖分和白油 一起搅拌形成面包糠。
2.然后水慢慢加入搅拌均匀。
3.用50g的分量放进模里压紧,脱模。
4.让它风干3天左右即可享用。
视频: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柏翠面包机: 芝士米饭面包
芝士米饭土司,很好吃哦~~用了柏翠面包机的食谱,然后顽皮的我自己加了几片芝士下去,风味不一样咯,柏翠米饭功能只需要2.50min就完成了土司哦。所以我才不用做到三更半夜哈哈哈哈哈
材料:
做法请看视频: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炒菜机版: 红豆沙
尝试用了柏翠面包机的 八宝粥功能,煮了红豆,然后用菜博士炒菜机的 炒菜功能煮了今天的红豆沙,老实说自己煮的红豆沙 真的很好吃呢。 因为这个炒菜机需要盖着的, 所以锅会比较容易热,因为这样的缘故,所以煮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给烧焦了哦\(^o^)/~
材料:
红豆 400g
细糖 240g
花生油 200g (可以自我调整)
柏翠面包机:杏仁巧克力葡萄蛋糕
昨晚心血来潮,想尝试柏翠制作蛋糕的功能,以前之前用过的两个牌子做出来的蛋糕不理想,我也不敢对这台面包机存很高的期望 哈哈, 哪里懂蛋糕做好了的效果我很满意,连挑剔的妹妹都说为何做那么小个呢 ~\(≧▽≦)/~啦啦啦
看看材料:
请看视频做法:
做法:
1.首先把材料放入面包机。
2.把面包桶放进面包机里, 开启 7号西式蛋糕功能。
3.搅拌的时候可以把盖子开起来,间中用刮刀刮帮忙的面糊。
4.大概荧幕显示1.20的时候,这是最后休息的时间, 可以把搅拌叶取出,那么蛋糕出来就不会下面有洞, 如果没有取出也不会影响口感。
5.等到功能完毕了 就可以把蛋糕取出,享用了。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柏翠煲汤肉松
善用了柏翠面包机的两个功能,不需要开炉火也可以完成好吃100%成功的肉松,我开始用了 炖煮功能煲了一个汤,然后才把肉取出不吃扒丝来做成肉松, 这样可以喝到健康美味的汤也可以吃到好吃的肉松呢。~\(≧▽≦)/~啦啦啦 赞哦, 不过前奏我忘记了先把肉烫开去了肉的蛋白质杂才拿来煮, 不然出来小鬼会更加完美。
来先看看煮汤的材料:
最后只需加一点海盐吊味即可
下来这个的肉松的调味料,轻重可以自己调整哦
做法请看看视频
因为有人密语我说视频青色字看不清楚,跑太快不懂可以按停所以我有用写的步骤在下面,原谅我的不足。
煲汤部分做法:
1. 首先把材料切大块,然后肉最好事先煮一下,去掉杂质,我一时忘记了。
2.把材料放入,开启炖煮功能 24号,时间是30min 然后按时间向上的箭头加到1.25min,煮到肉软就可以了, 因为是要做肉松的, 然后我喜欢汤浓一点 所以我再重启功能24 多一次1.25min.
3.完毕了就可以吧汤倒出来咯\(^o^)/~
4.肉我就拿出来做肉松。
肉松做法:
1.首先把煲汤的肉拔丝,然后把肉松调味材料加入用手搅拌均匀。如果不敢时间可以给他稍微腌制一下会更加入味。
2.把做法(1)放入面包机,然后启动果酱功能20号,时间1 小时20min.
3.开始面包机是在烘烤的步骤 ,所以首25min是不会走动的。等到银幕显示0.55 的时候,面包机的搅拌叶开始转动翻炒。
4.时间完毕了,就完成了。
**柏翠制作肉松只需要一次就已经够干了。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恋爱の草莓冰淇淋
突然好想恋爱哦 O(∩_∩)O哈哈~ 上个礼拜在pasar pagi买的草莓,感觉拿来做成恋爱的口味吧~~
材料:
草莓 80 - 100g
糖 40g
淡奶油 150g
鲜奶 105g
所有材料最好都是预先放冰箱哦
做法:
1.冰淇淋桶需要24小时先预先给他冰冻, 我是直接放冰箱,要用随时可以用。
2.首先把草莓用Tokebi搅拌成泥,备用。
3.把淡奶油搅拌成浓稠即可,不要打发成硬性,然后加入牛奶,糖还有草莓泥。稍微搅拌均匀即可。
4.把混合好的草莓冰淇淋糊放进冰箱冷冻格,大概 30min - 1个小时不等, 需要等到大概0-5 度即可拿出来搅拌。
5.首先安装冰淇淋桶的脚在面包机旋转里。然后把冰淇淋桶安装在冰淇淋桶脚上,最后把冰淇淋搅拌叶安装好。
6.开启iMix功能15 号,搅拌叶开始转动了就慢慢的把冰淇淋糊倒入,盖上盖子。即可
7.等待20min后的成果即可。
8.出来的冰淇淋是有些软的, 如果您喜欢比较硬的可以放进冷冻格大概30-1 小时即可。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莫扎蕾拉芝士培根面包
最近发生了许多不开心的事情,压力沉重。。那里有心情做烘焙分享呢? 明明想做。。。但是就是做不出来 @@ 真的感到很抱歉。。要卖产品就要示范,就算随机有食谱,服务业就是这样,无论如何一定要应顾客的要求,明白顾客会感觉买了产品 等于是废铁 O(∩_∩)O哈哈~
我。。。太不专业了 !!!! 对不起。。。。
今天不做土司,就做一点造型的面包吧,参考了辣妈的点子做了这道面包,希望你们喜欢
材料:
**remark: 麦芽精 可以不放
做法视频:
较新的博文
较旧的博文
主页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