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欧利戚风蛋糕




一个蛋糕不够哥哥一家大小吃,今天在做做一个用欧利饼干做的一起给他们, 这样应该够吃了吧O(∩_∩)O哈哈~  嫂嫂说哥哥喝孩子们 每个假日一定很迟睡。 半夜都起来找东西吃。 做两个蛋糕送给他们是他们的最好的宵夜 O(∩_∩)O哈哈~





你们一定奇怪为何有cola的瓶子吧 ^O(∩_∩)O哈哈~ 那是我拿来分蛋的

 

就像这样 \(^o^)/~ 方便吧 O(∩_∩)O哈哈~




材料:


蛋白 5粒 (我用A蛋)
柠檬汁 1/2茶匙
细糖 40g


蛋黄 5粒
细糖 40g
粟米油 50g
full cream dutch lady 牛奶 70g
低筋面粉 80g
粟粉 20g

oreo 碎 50 g



做法:
1. 蛋黄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拌均至糖溶解。
2. 加入油,用打蛋器拌均,然后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3. 粉类分3次下,拌均至滑润黏稠状态。
4. 蛋白打到发了 加入柠檬汁, 打到蛋白膨胀些 分3次加入细砂糖用电器打发至硬性发泡。
5.将蛋白霜中加入1/3分量的蛋黄糊,用橡皮刮刀拌匀。
6. 然后倒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均成面糊,加入欧利饼干碎。
7.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
8. 放进预热180度的烤箱,烤50分钟,最后用200度烤5分钟。(我本身烤炉不热,每个人的烤炉温度不一样热度时间要自己拿捏)
9. 出炉倒扣,待凉。










2 則留言:

  1. 这个oreo chiffon 我还不曾做过的。感觉满特别。我要试试看。还有那个分蛋的方法真好料。哈哈哈~ 你太厉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O(∩_∩)O哈哈~ 我也是从人家youtube分享学来的 ~\(≧▽≦)/~ 真的很棒哦 分到美美 哇卡卡卡, oreo做蛋糕饼干做的很棒呢 你一定要try 哦 \(^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