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蓝花豆沙碱水粽


突然想把碱水粽做成带点蓝色的,就试试拿了一部分浸泡蓝花。出来效果不错哦  可惜我放太少了


材料:
粽叶
2kg纯糯米
碱团 1粒半 (Alkaline)
2汤匙食油

**我拿了一些来玩兰花豆沙碱水粽

500g 已经浸泡洗了碱团的糯米
100g 用20朵蓝花水浸泡隔夜的纯糯米
豆沙馅料 适量 ,分成小团

视频做法:





做法:

1. 小粽子大概洗了拿去用大火煮40 min,煮是为了让粽子叶软,容易包。有的粽子叶有写只需要浸泡12 小时,请不要相信 还是煮下比较好,妈妈试了发现还是会破。
记得一定要用大火哦 不要煮过40min,煮太久了叶子会变黄哦。

2.2kg纯糯米晚上洗了浸泡隔夜备用。

3.要包之前加入碱团一直洗,不要搓米粒等下碎碎,用手去弄碱团或预先盅碎。还有半粒洗不完的,拿起来给他晾干,下次可以再用,还要加入2汤匙的食油,预防粘叶子。

4. 粽子绳挂好。

5.拿一片粽叶折成这样然后放入一茶匙的蓝花糯米,放入一粒豆沙馅,上面盖上一 汤匙半的碱水糯米。

6.包的时候注意每个角 不然出来不美,记得不要按 不然煮出来米粒会很结实不好吃,轻轻盖上绑好即可。

7. 做好了用了4个小时煮好的碱水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