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蓝花菜脯丝粿

这是第三次做的成果


很久前就一直听老公的大姐说菜脯丝做粿很好吃,但是没有机会吃到,无意间逛早市看到有人卖菜脯丝,不管会不会做买了才打算@@ , 但是无心查网络就被我丢在冰箱粒好久好久,突然有一天看到了那个菜脯丝,看起来好像拿来洗锅的东西,又好像纸丝 。。然后我就把它丢了@@,。

不久前有个网络宝贝 Koo 就看到我的部落格的蓝花菜蒲粿,就告诉我那个的皮做出来的粿很好吃 但是你的那个菜脯换成丝的会更加好吃,我跟她说。。我把它丢了哈哈哈哈被她骂个半死,她说这个菜蒲丝不容易找到>< 哈哈哈哈,就因为她,我就再去找,买了它今天就来试试做看 毕竟我没吃过。老实说我完全没头绪如何做,就call她问问 因为他已经做过了 哈哈哈 他还告诉我要用我这个菜脯粿皮做,这个皮太好吃了。刚刚吃了真的不错吃哦哈哈哈哈哈,老公也说好吃 ,至于真正的味道是不是这样。。。我就不懂了,跟着宝贝对我说的,和上网查的。。就这样把它搞出来了。

这个菜脯粿哦 原本馅料是有放肉碎的,但是基于妈妈不吃肉我就没放。

上面的照片是 第二次做的,所以一半的馅料是有放肉碎, 为了分辨我做了两个形状。

菜脯絲
它是用白萝卜刨丝晒干制成的,我买的是没有咸味的。菜脯丝的做法是洗淨它擠乾水份後切細,並將結在一起的部份給鬆一鬆,就可以炒来做馅了,客家人的艾草粿就是用这个做馅料的


这个是第一次做的,菜脯丝比较长,吃起来很不习惯 哈哈哈哈




馅料:

菜脯丝 90g,洗了拧干水分切短,大概1cm
香菇 3朵,切细跟短
虾米 40g,切粒
小葱头 3粒,切片

* 我拿一半上面炒好的加大概200g肉碎炒香加入混合均匀。

调味料:(自我调整)
酱清 2汤匙
麻油 2茶匙
纯胡椒粉 3茶匙
糖 2茶匙
自制香菇粉 1汤匙
水 适量

做法:
1.炒香香菇拿起来。
2.炒香虾米拿起来。
3.炒香葱头拿起来
4.炒香菜脯,加入 1,2,3已经爆香的材料,加入菜脯丝全部一起稍微炒均匀。
5.放入调味料,炒一炒,加入适量水炒均匀,納凉备用。


糕皮材料: 18粒
A
粘米粉 75g
水 210g 加 
蓝花粉 1/2茶匙


B
糯米粉 450g
糖 120g
水 375g 加 30朵蓝花
(微波炉叮1min然后给他浸泡,待凉备用)
油 70g


制作视频:



做法:

1. 拿A的蓝花放进210g水,煮滚关火,让蓝花浸泡大概5min.去掉蓝花开火煮滚,关小火,筛入粘米粉,快速搅拌.


2.直到糊化直熟,关火.

3.把材料B的糯米粉筛在一个钢盆粒,加入幼糖跟蓝花水,用筷子搅拌均匀.

4.把糊化的面团放进糯米粉团里面,用手揉均匀,然后加入油揉直到成团,即可. 让面团休息 15min.就可以整形了

5.水滚了 蒸8min,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