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金瓜玫瑰馒头




明天母亲节

我就硬着头皮 对我那个买了很多个礼拜的南瓜下手

也学学人家做金瓜玫瑰馒头
可爱兔子qq表情 发酵好了后  我的面团很软 又粘手>.<

本以为没希望了。。我就敢敢乱做一通 @@  

做出以下这个模样




蒸熟后虽然变得肥肥滴 不是很美 


但是还是开心滴   

很感谢分享食谱的  Mlin Leong 也感谢Soh Pin Tee 的 step by step制作图


让我顺利的完成我的作品   







 吃起来很软 好吃~~~~ 希望妈妈会喜欢

废话不多说 下面材料报给你知 
 


材料 :


包粉200g


南瓜泥125g


糖50g


食油3tbsp(觉得用corn oil较好)


清水50g(要视南瓜泥的湿度,我没用到 )


酵母1 1/2tsp



做法:

全部材料倒进面包机搅拌均匀(我的面包机是cosway的 按了搓面团的)

好了拿出来待发酵一倍半大,倒出来搓揉光滑和弹性,可以做造型了。
(我的太软>.<很难再搓光滑

我发酵后我就分成 15g 直接搓搓一下就按成花瓣)
nonopan熊猫QQ表情 

准备做玫瑰(1)预先把面团分出 没小粒 15g,因为 一朵玫瑰需要 6 分 小面团 ,然后将花瓣擀成圆薄片(边缘尽量擀薄,做花瓣), 花蕊搓成长椭圆形
(2)拿擀好圆扁面皮5片排成直线,中间用不利的工具 (比如树胶刀) 压成直线。
(3)长椭圆形的放在圆扁面皮最前端。。。慢慢卷起全部面皮,中间切开、然后修饰一下,就成玫瑰花形 垫好包纸,排好在蒸盘上
图片取自soh pin tee 妮娜猫QQ表情 

(4)做好造型,盖好做第二次发酵15 ~ 20 分钟

(5)大火煮滚水开始蒸,10分钟后熄火,等待3分钟才打开蒸盖,即可

大功告成 


 

2 則留言:

  1. 好美的馒头,包粉是不是中筋面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 宝贝 包粉是低筋面粉 ,但不是我们普通用的低筋面粉。所以买的时候最好要问清楚。你可以直接跟店员说你是要做包的包粉,或是可以买bluekey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