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鲜奶Q麻薯


从 香酥Q饼中认识了这个做法的麻薯,觉得很棒,这个麻薯也可以拿来做面包馅料哦\(^o^)/~,不过奶味很重下~\(≧▽≦)/~啦啦啦,
这个麻薯是不Q的 有点软,首先我怀疑了我的材料是不是有错误,因为马来西亚的原料跟台湾的是不一样的 ,然后隔天确定了,咬下去的感觉不是Q的,但是经过烘烤还是不会变形,有问了食谱主人,得到的回答是这个麻薯是跟平常我们吃的麻薯是不一样的,不过几天了都不会硬。也许他的口感就是这样吧?



可能台湾的木薯粉就是我们马来西亚的番薯粉吧,跟足了台湾食谱出来是不Q的,换了番薯粉,煮不到两分钟就真的 Q 了,如果谁跟了冰冰用了木薯粉的,遇到失败,冰冰在这里跟你们道歉,我也show了我的材料给对方看,他说没错, 我以为台湾的 Q就是这样的感觉的 @@


材料:更新


remark: 下面分量 ,可以做三分 香酥Q饼馅料


鲜奶 500g
奶粉 50g
钛白粉 50g
玉米粉 25g
番薯薯粉25g 
糖 50g
无盐奶油 5g

做法:


1. 首先把鲜奶倒入锅里。


2.放入奶粉

3.放入 糖


4.放入太白粉

5.放入番薯粉 (照片错误)



6.放入玉米粉


7.搅拌均匀



8.用中小火煮开


9.需要不停的搅拌


10.搅拌到开始浓稠了转小火


11.快速搅拌到更加的浓稠,好让他更加的Q,这个时候加入奶油,继续搅拌。


12.做好了(凉了不够浓稠,建议煮到困难搅拌)

13.把它倒入盒子,纳凉了就可以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