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山寨版 港式菠萝包



前天看了美食节目‘星厨驾到’做了菠萝包, 突然冲动了想做了 O(∩_∩)O哈哈~ ,为了让面包柔软 预先做了5c冰种。没有吃过菠萝包的 菠萝包会如何呢? ~\(≧▽≦)/~啦啦啦  吃了菠萝皮很香 喜欢~





菠萝皮材料:(在等待面团发酵de


butter 65g
糖粉 50g
蛋液 30g
低筋面粉 140g
奶粉 25g


做法:

1,首先糖分跟butter打发到白色糖溶化,蛋液粉两次加入搅拌均匀,最后筛入低筋面粉和奶粉。


2.用刮刀混合,然后用手拌均匀到不粘手即可,整条形,用保鲜纸包好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面包体材料:


A
5c液体种 200g  做法点入蓝色字体,
材料是: 高筋面粉 100g, 水 100g, 酵母 0.5g

B
牛奶 80g
鸡蛋 50g
水 30g
高筋面粉 300g
中筋面粉 50g
糖 30g
盐 5g
酵母 1 1/2 茶匙

C
butter 50g



面包做法:


caple 做法:



1. 首先把B 材料 液体类放入包含蛋, 再来粉类加入,然后左糖右盐,中间放酵母。 启动caple 烤炉 设定 第二个功能去 ‘iMix' 和最后的功能 ’ Stay on' 大概3 min就关了 stay on 把面包桶拿出来, 加入5c液体种再放回去开启 stay on 即可。



skg 做法:

首先把 B 材料 液体类放入包含蛋, 再来粉类加入,然后左糖右盐,中间放酵母。 启动 SKG 9号 功能, 大概 2 min了就 一点一点加入5c液体种。



Caple 做法:
2. 第一次的 iMix 完成了 ,把stay on 转去 ‘0’ ,然后把面包桶拿出来加入butter,再放回去驱动 ‘stay on',15min 完成了 ’stay on , 把 功能二从 ‘iMix' 转换去 ’ferment' 这个是发酵功能, 然后时间转去 45min.(这是第一次发酵)
SKG 做法:


2. 9号 完成了 就加入butter,然后开启10号。(这个功能搅拌加发酵)



3. caple 烤炉发酵完成了 或 SKG 功能10 完成了,就在桌子上撒少许的面粉 ,把面团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用手掌轻轻拍出空气,然后 分成10份, 大概一粒73g, 搓圆盖上保鲜纸 休息15min. 
搓圆好你的面团的当儿,也顺便把冰箱里的菠萝皮拿出来,准备工作。


4. 把菠萝皮分成10份,然后搓圆, 取一份放在保鲜纸上,用手掌压平,不要太厚, 然后取一份面包团搓圆。



5. 把搓圆的面包团放在菠萝皮上面,然后借保鲜纸包起来面团,包好就好像图3.

6. 用菠萝模具印出线,或用刀子画格子线。 (不要画断,我的画太深了 O(∩_∩)O哈哈~ 不要跟哦)



7. 画像这个一样就可以了。



最后发酵



caple 烤炉

把整形好的面包放入caple烤炉, 开启第二功能的 ferment 发酵功能), 时间设定40 - 50 min. 发酵完毕表面抹上蛋液。

SKG 发酵:
普通烤炉开100度 3min给烤炉有少许温度,关电把整形好的面包放入微温的烤炉中,加一杯热水。给他发酵40 - 50 min. 发酵完毕表面抹上蛋液。




caple  烤炉:
8.把面包拿出来,预热烤炉200度 10min,才把整形面包放进去烘烤 20min 或 直到金黄色。
   
**温度和烘烤时间只供参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