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低温发酵法面包:蒜蓉面包vs土司


有时真的无法一天了用大概4 个小时来完成面包,所以我们可以提前一天打好面团冷藏慢慢发酵到隔天才做造型哦,省去了很多时间。部分照片没有拍到,因为电话被老公拿去了@@




材料:
高筋面粉 400g
中筋面粉 100g
奶粉 30g
鸡蛋 一粒(50g)
水 275g
糖 70g
盐 6g
酵母 1大匙 + 1/2小匙
Butter 60g

做法:



1. 首先放入鸡蛋,水,然后粉类,左糖右盐,酵母放中间埋起,避免酵母接触盐,影响发酵。
caple 三合一 烤炉:应用河面功能 “iMix", 驱动时间功能 “Stay on” 时间15min.完成了就把stay on 转回 '0'skg面包机 :驱动9号。



2.

caple 三合一烤炉 : 取出面包桶 放入butter, 再驱动一次 Stay On.


Skg 面包机: 放入butter驱动 10号。这是搅拌家第一次发酵功能,时间是1小时30min.


3. Caple 烤炉做法而已:驱动功能 ferment (发酵功能),时间设定60min,第一次发酵。 



4. 完成了第一次发酵的面团。



5. 倒出面团用手掌按出空气 (这个步奏叫做排气)



6. 翻面: 把面团折三折 



7. 然后左到右再折一次。



8. 完成翻面。



放入盒子,盖紧,放进冰箱冷藏隔夜。


蒜香面包:



蒜蓉酱:


蒜头6,7 粒, butter 50g,少许的盐, 干的parsley少许,都放入Tokebi搅拌杯。


驱动Tokebi 几秒即完成。备用。


1. 低温发酵面团,提前1小时拿出降温,分割你要的分量,搓园休息15min.
2. 蒜蓉面包 一粒80g, 土司 一粒180g  准备 3粒。

蒜香造型:

3.把1分80g的面团擀长。
4.然后慢慢卷入按进去中间一次。
5.又再卷入按进去多一次。


6. 最后把右边的包上去粘紧。
7.抹上蛋液或喷上水。
8.沾上芝麻。



9.整形好排在烤盘上。
10.普通烤炉就用100度开5min用来发酵,放入整形好的面包夹一杯热水,喷少许的水让面包发酵更加顺。
caple 烤炉就用 ferment发酵功能,时间40min
11.发酵好的面包,用利刀在面团轻轻割下。



12. 挤入蒜蓉馅料。Ferenzzi 烤炉我用 150度 烤 15min.
Caple 烤炉我用 180度烤20min,温度只供参考



土司造型:


1.取一粒180g的面团,把它杆平。
2.左右向里面折。
3.卷起来,杆平成长条,卷起,从复3次。

4. 卷好了放入土司模。等待第二次发酵 ,普通做法 大概45 - 60 min。
caple 发酵功能:我用 40 - 50 min.
5..放入预热 210度caple 烤炉,烘烤 40 - 60 min.( 温度只供参考)
如果盖上容易推开就是土司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