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低温发酵法: 咖哩马铃薯面包



低温发酵面团是为了然后酵母充分的发挥它的作用和酝酿出他的好味道,做出来的面包真的很软很好吃,个人很满意,通常我是晚上打好了,如果隔天要做就直接冷藏低温慢慢给他发酵, 如果1,2天后 你可以把它收进冰格,要用的时间提前拿下去冷藏退冰,然后温室休息半小时才分割。低温发酵收藏面团的好工具最好是有韧性的朔胶袋,不然膨胀的时候会爆开。 收藏时空气一定要拍出,绑紧 那么会减少酸味。基本在冷藏里62小时都没关系 但是你的朔胶袋一定要绑紧。



材料:
高筋面粉 400g
中筋面粉 100g
奶粉 30g
鸡蛋 一粒(50g)
水 275g
糖 70g
盐 6g
酵母 1大匙 + 1/2小匙
Butter 60g


做法:

1. 首先放入鸡蛋,水,然后粉类,左糖右盐,酵母放中间埋起,避免酵母接触盐,影响发酵。caple 三合一 烤炉:应用河面功能 “iMix", 驱动时间功能 “Stay on” 时间15min.完成了就把stay on 转回 '0'

1. skg面包机 :驱动9号。


2.

caple 三合一烤炉 : 取出面包桶 放入butter, 再驱动一次 Stay On.

Skg 面包机: 放入butter驱动 10号。这是搅拌家第一次发酵功能,时间是1小时30min.


3. Caple 烤炉做法而已:驱动功能 ferment (发酵功能),时间设定60min,第一次发酵。 



4. 完成了第一次发酵的面团。


5. 倒出面团用手掌按出空气 (这个步奏叫做排气)



6. 翻面: 把面团折三折


7. 然后左到右再折一次。


8. 完成翻面。



放入盒子,盖紧,放进冰箱冷藏隔夜。

**我是晚上好做好了,放进冰格,早上去上班前拿出来冰箱底层低温退冰,放工回来就拿出来温室。这个时候我也开始炒馅料


馅料材料:

马铃薯 3粒 , 切丁
咖哩叶子 少许
咖哩粉 1汤匙半
辣椒糊 1汤匙
(小葱头,蒜头,辣椒干搅烂)

调味料: 盐,糖,味精



做法:





1. 马铃薯切丁连同咖哩叶一起放进锅子,稍微炒香了, 就放入咖喱粉和辣椒糊。



2. 大概炒了一会 加入水,放入调味料,炒一炒了盖上给他焖煮到软,水干即可。



做面包


1. 把面团倒出来,排气了分割 一粒70g,搓园, 盖上保鲜纸休息15min. 



2.取一粒面团,擀平,翻面。



3.包入馅料,收口, 剪花。



4. 放入 caple面包机驱动发酵功能40min。上面用mayonnaise 挤圈点缀, 然后用 200 度烘烤20min.即可 (温度和烘烤时间只供参考)



烘烤好了,放在铁架纳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