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汤种芝士面包



食谱来自~ 65°C 汤种面包,分享来自 step wong ,真的很棒哦 \(^o^)/~





首先做汤种


汤种:
50g 高筋面粉
250g 水

做法:

1.)先将水和面粉搅拌均匀。

2.)用中小火煮,需不停搅拌,加热至65°C离火,面糊在搅拌时会有纹路出现状态,即可。(不需要煮滚)

3.)在面糊表面贴上保鲜膜,降到室温后再收入冰箱至少1-2小时或隔天使用。

温馨提示:
1.一般汤种能收在冰箱里5-7天,要是发现面糊颜色变灰就不要再使用了!
2.从冰箱取出来,需要回温下才拿来做。所以要开始做面包时,就拿出来才准备材料等等东西





准备面包材料:



材料:

(A)
210g 高筋面粉
56g 低筋面粉
20g 奶粉
42g 幼糖
半茶匙 盐
6g 即溶酵母

(B)
30g 全蛋液
85g 水
84g 汤种

(C)
22g 奶油

装饰:
全蛋液
适量车打芝士丝(cheddar cheese)
适量糖


我用这个





做法


1. 首先放入水和蛋液在面包桶,放入粉类,左糖右盐,酵母放中间,开启SKG 面包机9号。


2. 搅拌两分钟后 把汤种慢慢加入,完成了 加入奶油。


3. 开启10号,1小时 30min,搅拌和第一次发酵完成, 面团倒出桌上用手掌按出面团里的空气。


4. 分割成九份,一粒大概63g左右,搓圆改善保鲜纸休息15min.
取一粒擀长它,然后翻过来。


5.卷起,搓成长条形,排入抹了牛油的烤盘。



6.喷少许的水,盖上保鲜纸,放在没有开电的烤炉进行最后发酵。(我是用caple烤炉的发酵功能,给他发酵40min). 



7.抹上蛋液,把cheddar cheese刨丝撒在上面,再撒上粗糖。



8. 送入已经用 180度预热10min的烤炉里,烘烤20min或直到金黄色即可。



 烘烤好啦~~~



太好吃了 ~\(≧▽≦)/~啦啦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