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五仁月餅


喜歡五仁月饼是因為馅中有杏仁桃仁花生仁麻仁和瓜子仁等材料,吃起來會齒流豆香 O(∩_∩)O哈哈~  。


五仁看很久了一直不敢做,因為感覺很多料需要準備。但是昨天看見了好友 Catherine Tan 做的時候就偷偷問她如何做,她也很樂意的分享了他的做法,看了他的分享覺得不是很難,今天就準備了材料也來搞一搞玩看看。不過食譜分量和材料我有做稍微改變。



一年的糖青做起來還是覺得不夠深的顏色,用了預先將糖青,堿水,油再加兩湯匙的麵粉攪拌睡覺隔夜就不一樣啦 O(∩_∩)O哈哈~  開心






看看五仁餡料的材料咯\(^o^)/~




材料:
100g核桃、榄仁100g(可用腰豆取代 ,我用南瓜子)、杏仁100g、100g瓜子仁、100g芝麻、100g糖冬瓜、2个桔饼、100g肉干(中国火腿煎香切碎,但是我沒放),玫瑰糖 50g, 花生油 5 湯匙, 熱水 5 - 6湯匙 (如果太乾可以再加),芝麻醬 2 湯匙 (我買不到所以用自己拿芝麻攪拌成粉),胡椒粉 1/2 茶匙, 鹽 3/4茶匙、120g糕粉
**
原本的食譜是芝麻醬哦 我買不到就自己攪碎成粉,然後又加玫瑰糖

五仁餡料做法:



1. 把冬瓜條,吉餅,所有豆仁烘烤了都切碎,芝麻炒香,備用。 

   我的熱情Firenzzi 烤爐130度(普通烤爐160度)烤到豆仁香大概是15- 20 min. 瓜子烤 8-10 min


2. 把所有材料放進鋼碗中 (除了糕粉)攪拌均勻。然後才篩入糕粉攪拌成可以捏成粒狀,每份 120g 把手用冷却白开水弄湿再把馅压实。可以做9 粒。

*每粒的重量可以隨你的模大小改變, 比如 如果你的模是125g 的,皮用 40g,餡料可以做成90g, 這樣餡料會做出12粒多,所以你的皮分量就要自己調整了)



五仁月餅做法



饼皮材料:
225g 低筋面粉

165g 糖浆
45g 花生油
1茶匙 碱水
(全部材料搅拌均匀,休面2-4小时偹用)

溫馨提示: 
爲了月餅皮會更加深我預先將 糖青,堿水,花生油跟兩湯匙麵粉(材料里扣除)一起攪拌,讓他隔夜最少8小時才可以混合剩下的麵粉,休面 2- 4 小時才用

工具:  180g 的模 (我用 125g模來做)

抹月餅液體: 一粒蛋黃 加兩茶匙水 和少許鹽, 攪拌均勻,備用。



1. 餅皮我用40g 包上 120g的餡料做成我的五仁月餅。送入預熱 170度的烤爐 (Firenzzi 烤爐 135度),烘烤15min,取出納涼了 ,抹上薄薄的蛋液。


2. 再送入烤爐烘烤 10min。然後取出納涼。 等3 天回油。




剩下小麵團 做了這個熊掌公仔餅~\(≧▽≦)/~啦啦啦


等待3甜回油的五仁月餅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