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隔夜中種蜜糖體~~烏達 & 培根麵包


昨晚做了隔夜中種麵包,已經是72小時的種了 O(∩_∩)O哈哈~   不過今天的主團材料稍微改變些,感覺今天的麵包口感我更加喜歡。調味也剛剛好呢。今天的麵包還加了蜜糖呢~\(≧▽≦)/~啦啦啦。 分割了16個小麵團就來玩玩造型吧 O(∩_∩)O哈哈~。


造型多變化~~任君選擇~\(≧▽≦)/~啦啦啦



材料:
A:中种 :
冰水 240g
高筋面粉 400g (从冰箱取出的)
糖 2 汤匙
酵母 1 茶匙







麵包機做法:
1.先把水放入Empress 面包机里,然后加入粉类和糖,中间挖洞把酵母埋入。

2.然后启动Empress面包机的7号程序 (1.30min) 直接在里面完成第一次发酵。
3.取出面团排气,*图3 是我用了X 2 分量所以很满~\(≧▽≦)/~啦啦啦)
4.中種麵團第一次揉出來師不光滑的,所以不必在意。
5.分割你要的重量,用一个塑胶袋抹上少许油放入面团 尽量把塑胶袋离得空气排出然后绑紧。最少让他在冰箱底部睡12小时或最久3天就能用了。因为绑紧了袋子,面团睁大的空间有限,可以避免发酵过度导致面团酸化。(我的分量成2 了,因為我的紙袋很小所以分成4份)
4.要用时,直接从冰箱拿出来才开始准备量其他材料,然后剪开纸袋就可以跟主团一起用了。


攪拌器做法:
1.把高筋麵粉,酵母,糖跟水攪拌2min或成團,取出后放在大碗蓋著待發直到双倍。
2.然後取出排氣,用一个塑胶袋抹上少许油放入面团 尽量把塑胶袋离得空气排出然后绑紧。最少让他在冰箱底部睡24小时或最久3天就能用了.


16个 80g 麵包

B:蜜糖主团:
A
A蛋 105g (2粒)

高筋面粉 200g
低筋麵粉 100g
奶粉 4 汤匙
细糖 80g
蜜糖 2汤匙
盐 1/2 茶匙
酵母 1 茶匙


B: 奶油 (butter)80g

C: 烏達 (2包) 培根 8片





麵包機做法:
1.材料跟着秩序由水跟蛋先放入Empress面包机,然后跟着粉类,炼奶,糖,盐然后酵母中间挖洞埋入。开启Empress面包机程序8号(14min),让他大概搅拌2min就把中种一点一点的撕入。
2.(图2) 是低温发酵后的中种.3.让面团打到大概银幕还剩下5min,把奶油加入。(图3)
3.然后再开启一次7号程序。
4.取出面团,分割成你要的重量(80g),搓圓。
5.盖上扭干的湿布或保鲜纸休面15-20min.然後就可以做造型了,



攪拌器做法:
1.把主團材料放入攪拌器,加入已經發好的中種攪拌大概5min.如太乾可以加一點水分。
2.然後加入奶油再攪拌大概3min或富有彈性和光滑,取出用布蓋著待發15-20min.然後做造型烘烤




來來一起玩造型~\(≧▽≦)/~啦啦啦


這是我的烏達餡料,兩包放進干鍋裏面開小火把水分煮干,納涼備用


造型1 : 蟲蟲(忘記放眼睛@@)




造型 2 :交叉性


造型3 ::玫瑰花


造型4 : 不懂什麽型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