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不一样の腌制咸鸭蛋


今年看了一位新网友 Tina的分享, 不一样的腌制咸蛋 O(∩_∩)O哈哈~ 我也来try看看,因为没有分量只有材料 O(∩_∩)O哈哈~  我也不懂我的会成功吗?? 不过他做过很多次都成功了哦 ,好喜欢他的分享,每次都会带来给我们方便的方法惊喜 O(∩_∩)O哈哈~


29/08/2013  我的無鹽水鹹蛋開封了,應該是我的鹽放不夠,所以導致2腌製0粒只有11粒成功。左邊的是成功的,很美很結實, 右邊的失敗,還沒有完全凝固



材料: 20 鸭蛋 (也可以用鸡蛋) ,一般的盐1包,醋跟米酒(我用玫瑰露)少许


做法:


1.把鸭蛋洗清洁。

2.抹干备用。

3.在玻璃罐底部放入一层的盐。(如果底部师宽的更加好,因为每一个蛋都要接触到盐,Tina师傅是用plastic盒子)


4.盐加了2汤匙醋 和3 汤匙玫瑰露(米酒)。平均的抹在鸭蛋上。

*还有一个方法是把醋跟酒放在一个碗里,然后蛋沾了液体才抹上盐。我是过后听有人这样做,感觉比较平均O(∩_∩)O哈哈~

5.小心放入罐子里。

6.用一层盐一层蛋的方法腌制,需要带点湿湿盐才会沾在蛋上面。然后需要确保每粒蛋doi有沾上盐。(我是抹盐了,排上去然后最后把盐撒在上面>.<)


Tina 老師的温馨提示:

1.本來蛋與蛋之間有空隙,鹽會往下沈,密封住,約2星期後倒過來放,約26天打開蛋看看,蛋黃應該是緊實而飽滿的,如果散狀的就是失敗了。把醃好的蛋洗乾淨,像煮白煮蛋那樣煮,煮好了對切就可以配粥或是炒苦瓜囉.

2.Tina老師都把蛋黃先打出來,一顆顆排好,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冷凍..但要用時直接拿出來退冰就可以了...我一年會做二次,一次端午節用,一次中秋節用....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