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奇丑无比の营养美味的全麦核桃面包


这是我在18 june 2012 做的全麦面包

因为他长得丑所以不想把它post 上来

因为他的造型好难弄》《

但是嫂嫂说这个面包很好吃呢

就和她在老外国家每天吃到的一模一样 

O(∩_∩)O哈哈~听了很爽 XD有信心了

也敢post上来了 XD

真的越咬越香呢 很有嚼劲

真的谢谢尹丹丹的食谱



材料:
  发酵种:高筋面粉150克、糖1大匙、盐1/4小匙、酵母1/4小匙、水100ML   面团:高筋面粉150克、全麦面粉200克、盐1/4小匙、糖2大匙、酵母1小匙、水230ML、核桃仁100克

全麦核桃面包做法:
    1、将发酵种材料,用8号搅拌混合,室温发酵2个小时后冷藏24个小时即成为发酵种。      
      2、核桃仁放进烤箱,150度烘烤8-10分钟取出放凉后切碎备用。   
      3、将面团的高粉、全麦粉、盐,糖和酵母 放进面包机 用8号打两次或直到可以拉出薄面、加入烤香的核桃碎,揉均匀后放温暖处发酵1个小时。(我把热水和面团放进微波炉发酵 ,用了30 - 40 min)   
      6、发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平均分成3份,分别滚圆后静置30分钟。   
      7、将面团放在铺好锡纸的烤盘中,放温暖处做最后发酵,时间约为40-60分钟。(我把热水和面团放进微波炉发酵,用了20 - 30 min)   
      8、在发好的面团上用刀呈放射线割5刀,放入200度预热的烤箱中烘烤20分钟左右即可。
  
提示:
  1、核桃非常容易烤焦,所以烘烤时间要灵活掌握。   
       2、此款面包面团比较粘,操作时可以多撒些干粉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