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面包机-蒜香和造型汤种面包


今天特地做大点的面团打算做一份面包给二哥

放工回来就开始了我的面包project XD

今天做蒜香的 在烤的时候接近要好了 真的好香呢

妈妈看我烤好了急不及待的叫我切给她吃

O(∩_∩)O哈哈~ 好可爱的妈妈

所以拍完照片了我就马上切给他吃

妈妈说好好吃呢 还吃了将近一半》《 


部分拿来做造型 但是好丑哦》《

我不会做 呜呜呜

因为我的炉子真的很小 我有try 两层一起烤 》《变得无法控制他的火候

火腿的被我烤焦了》《 底部有些硬硬的,但是里面是松软的。




材料:


汤种:高粉40g 水200g
面团:A)高粉420g 低粉112g 奶粉40g 细糖84g 盐1小匙 酵母6g 全蛋60g 水170g

             B) 牛油44g 
馅料 :蒜酱- 蒜头5 - 6粒切末,planta 40g
             芝士粉 
             蟹柳, 火腿 ,芝士丝


*如果不想做那么多 分量可以减半
             
汤种做法:             
1.高粉+200g水入锅中,拌匀,用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糊化后离火(没有温度计的话,加热至能看到纹路,呈糊状就OK了)放凉备用。

面团做法:

1.除B) 的牛油以外其他材料 A + 汤种 168g (但是我不想收余留的分量所以都放了下去 )混合用面包机8号揉成团,第二次8号时我加了牛油 ,第三次我用7号让他自己打面团 和发酵,我没有等到7号程序完 我就按看看发酵的如何。1.15min我感觉发酵够了我就把面包机关了。
3.取出面团 ,排气后,将面团分成170g  的两个做蒜香,80g 的7个做造型面包,滚圆,松弛10-15分钟。
4.整形。 造型的我放火腿,蟹柳 撒上芝士丝。如果太软无法整形手上和桌上可以沾点面粉.
5.进行最后发酵至体积约2倍大,刷上全蛋液。(我没有刷@@因为打了鸡蛋剩下的丢掉很浪费》。《)
  蒜香造型发酵后我撒上芝士粉,然后中间割一条线 然后挤上蒜酱。
 6.烤箱预热,150度约18分钟(时间温度视个人烤箱,我的烤炉我用200度烤25 min 因为我的烤炉是杂牌的 很久了所以可能度数出问题了)。
7.出炉了 我抹上牛油。完成咯\(^o^)/~


step:
http://cathyfalicy.blogspot.com/2012/07/o.html
                                    


*如果没有面包机 
除黄油以外其他材料 A +  汤种 混合揉成团,面团光滑稍有筋性后加入软化的黄油揉至扩展阶段(能拉出稍透明的薄膜),放温暖湿润处发酵至2-2.5倍大。


3.排气后,将面团分成 小分量 (看你要做成几大 大概 60 - 80g 都可以),滚圆,松弛10-15分钟。


4.整形。


5.进行最后发酵至体积约2倍大,刷上全蛋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