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直接法-核桃黑麦面包



星期六时去了乐思烘培店 看到他卖我找了多件烘培店都买不到的黑麦
马上就买下来了 
因为我一直在寻找那种健康里面有加果仁然后又质地厚重 又有嚼劲的面包





黑麦粉是欧式面包中常用到的面粉,因为它本身的质地较粘,所以在面包中加入少量黑麦粉可以使面包口感更扎实,且麦香味十足。今天介绍的这道核桃黑麦面包,质地厚重,很有嚼劲,加入了烤香的核桃和葡萄干也使面包口味更丰富。 



上网找到了伊丹丹的这个食谱 好兴奋 XD

所以昨天把他做了 O(∩_∩)O哈哈~


哥哥笑我今天的核桃面包做么料多过面粉 O(∩_∩)O哈哈~

可惜我是用面包机来搅拌面团的》《 

都被我弄碎了 好可惜看不到明显

但是吃得到里面的料的 :P


核桃黑麦面包的材料:

高筋面粉250克、

黑麦粉50克、
烤香核桃碎和南瓜子 80克
酒渍葡萄干80克、
快速酵母1/2大匙、
糖30克、盐
1/4小匙、
无盐黄油20克、
水140克 


  


核桃黑麦面包的做法:

1、将水 高粉、黑麦粉、糖和盐,酵母放入面包机 用8号揉成光滑的面团。 

  
2、在第二次8号加入butter揉至光滑。 跟着食谱我在用多一次8号加入核桃碎和葡萄干揉匀(因为我直接用7号 果仁不能融入面团》《),然后最后用7号揉均匀加发酵。   


3、将发酵完成的面团取出排气,平均分割成两份,分别滚圆静置15分钟。   


4、将面团排气按扁,擀成长椭圆形。   


5、用一杯热水放在oven或微波炉 让面团在里面发酵30 min,烤箱190度预热,180度烘烤35分钟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