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芒果慕斯杯


看到老公从家乡他的二姐就爱带回来的芒果很甜哦,我就叫妈妈留一两粒给我做甜品。刚刚好我也收到了老板送来的可爱有盖的耐热布丁杯,开心死了。非常的喜欢这样的布丁杯,它的质地非常的厚 所以可以放进烤炉烤,而且烤盘加了水来烤是不会有问题的。烤的时候盖子就不能够盖上哦哈哈不然出来盖子都融合了 ~\(≧▽≦)/~啦啦啦

喜欢有盖子的杯 因为狗方便,也卫生当我们收藏才冰箱的时候。 没有盖好 表层会因为经过冰箱的风一直吹到有层硬皮哦





我的上层看起来粗粗的是因为我用的是芒果泥,如果你要看起来滑滑的,建议你用芒果汁,我喜欢浓浓的果肉香。



材料:


分量: 5杯

慕斯部分

芒果泥 200g
牛奶 50g
鲜奶油 200g
细糖 40g
鱼胶粉 7g
水 35g

上层装饰:
芒果泥  80g
鱼胶粉 3g
水 15g


做法:


1. 首先把7g鱼胶粉放在空碗 


2.加入35g的水,静置一下,然后拿去微波炉 热30秒。备用


3. 把慕斯层跟装饰层的芒果打成泥。


4. 把牛奶加入 慕斯层的芒果泥里面 (也可以一开始就加入芒果一起打成泥)


5. 混合均匀即可。备用


6.把鲜奶哟从冰箱拿出来加入细糖,一起打发到大概8层硬就可以。太硬会照成慕斯粗糙哦。 


7.然后把芒果泥和煮融化的鱼胶粉放进去打发的鲜奶油。


8.搅拌均匀,即可


9.然后把慕斯糊倒入小布丁杯里面, 不用倒满哦,然后放进冰箱1个小时。


现在开始做上层装饰:


1. 80g芒果 跟 3g鱼胶粉加15g水,然后鱼胶粉拿去微波炉30秒融化它。


2.把融化的鱼胶粉加入芒果泥里面搅拌均匀


3.把混合好的芒果层铺在慕斯层上面,即可
然后盖好收进冰箱冷藏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享用咯\(^o^)/~





有盖子就是特别方便也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