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美乃香烤咸蛋糕


今晚的宵夜,来个不一样的蛋糕!!!美乃香烤鹹蛋糕O(∩_∩)O哈哈~ 看了hippomum的網誌 里的这个食谱,给他的特别吸引住了,出炉的时候咸香扑鼻的,赞!!! 好吃 ~\(≧▽≦)/~啦啦啦。 我很喜欢,不懂你喜欢吗? O(∩_∩)O哈哈~





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过筛)
無鹽奶油 50g (融化备用)(建议换成40g)
砂糖 30g
全蛋液 1顆份(M size)
泡打粉(baking powder) 2小茶匙 (我用双倍发粉)
鮮奶 70g
鹽 2g

note:
*如果用有盐的奶油记得盐要减少 
*有人说他做出来没那么松,但是我的很松,后来我去看了我的材料原来我用双倍发粉
*低筋面粉 可以改成自发面粉,那么就不用加泡打粉

Topping:

水煮蛋 3顆 (切成两半备用)
美乃滋 適量
荷蘭芹(巴西里) 適量 (我用干的巴西里)
黑胡椒粉


做法:



1. 把一粒全蛋和细砂糖放入深碗中均匀滴搅拌
2. 把融化了的奶油加入搅拌均匀。
3. 确实奶油融合了鸡蛋,慢慢的把鲜奶加入搅拌均匀。
4. 把一半的低筋面粉和baking powder (泡打粉)加入,用刮刀從底部翻攪上來將麵糊攪
    拌。
5. 接下來將所剩的粉類全都倒入拌勻;最後也將鹽入混合均勻。
6. 搅拌成这样的程度。

7. 搅拌好的面混倒入6 个纸杯。
8. 放上半个水煮蛋在中间。
9. 水煮蛋傍边挤入美乃滋,上面撒上巴西里和黑胡椒粉装饰。
10. 放入已经用 180度预热的烤箱烤25min (我的Firenzzi烤箱用130度)



这款咸香的蛋糕无论早餐或茶点 我相信都能会合胃口吧 ~\(≧▽≦)/~啦啦啦

2 則留言:

  1. 如果。不要放巴西里。可以吗?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其实那是点缀和带点香气 有的人不喜欢可以不放 (*^__^*) 嘻嘻…… 或用别的取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