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巧克力棉花蛋糕(特浓零毛孔配方)


烘烤蛋糕真的需要耐心,用心 认真跟自己的烤箱搞暧昧 哈哈哈,还有一班良师益友。因为家人不是很喜欢吃蛋糕的关系, 所以冰冰一直没耐心去好好的跟烤炉相处 ,多多的了解它 每次烘烤出来的蛋糕都会爆炸头 哈哈哈哈。 感恩冰冰的烘焙好友 Jaclyn San 细心指导教了我他的独门秘籍 和 Samantha Needs Vacation 细心的解释 两个人陪我紧张的完成了这个终于不爆炸的蛋糕。 在这里感恩 Jeanica 那么棒的食谱 ,感恩 samantha 的分享,感恩大家的指导 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 视频忘记交代是水浴法 >.<请注意哦






想做出漂亮的巧克力棉花蛋糕,一定要去她的网页逛哦~http://jeanica168.pixnet.net/blog/post/355184872

8吋活動圓形模 1個

材料:
75克 粟米油
55克 低筋麵粉
45克 無糖可可粉
100克 全脂鮮奶
5顆 蛋黃B
1顆 全蛋B
適量 卡魯哇咖啡酒(可不加)

5顆 蛋白B
90克 細砂糖

做法:
1、烤模包兩層錫箔紙,麵粉和可可粉混合過篩2次,備用。

2、粟米油加熱至出現稍微油紋,大約85°C,馬上熄火。(油温不能够太高,太高面粉加入比较难搅拌,油温太低面筋烫不够,搅拌容易出筋)

3、立即加入過篩後的粉類,用橡皮刮刀快速拌勻。 

4、加入牛奶和咖啡酒拌勻,蛋黃和全蛋稍微打散,分3次加入,拌勻,即成蛋黃糊。

***要开始打蛋白时,预热烤炉,SKG烤炉我用 150度上下火 ,烤盘放入2/3的热水。

5、蛋白分3次加入細砂糖,打發至蛋白霜形成一個彎鉤的中性發泡。(切勿打發硬性)

6、將1/3 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用橡皮刮刀,以切拌的方式輕柔的混勻,再將混合好的蛋黃糊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同樣用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7、蛋糕糊倒入模具,在桌上敲幾下,震出氣泡。

8、姑娘的雙溫控烤箱,蒸烘法,上火130°/下火160烘烤約60分鐘。

9、蛋糕熟透,烤箱打開一小縫,靜置5分鐘讓它降溫,之後將蛋糕取出,在距離台面10 cm高左右,輕輕摔兩下,不必倒扣,約3分後輕敲邊模,讓蛋糕邊邊離模,即可脫模。

***
(若底部無法脫模,表示蛋糕裡面的水氣還很多,蛋糕一定要完全烤熟,脫模才會漂亮!)

冰冰SKG 烤箱做法:
1. 我用上火 转《保温》,下火150度烘烤20min .
2. 然后转上火100度,下火130度 烘烤40min .
3. 最后10min,10min慢慢加烤到熟。我大概加了4次10min.
4.蛋糕熟透,烤箱打開一小縫,靜置5分鐘讓它降溫,之後將蛋糕取出,在距離台面10 cm高左右,輕輕摔兩下,不必倒扣,約3分後輕敲邊模,讓蛋糕邊邊離模,即可脫模。

**如何测试蛋糕熟了呢? 就是娘娘的传家绝招 拍 拍拍蛋糕肚皮,拍拍自己的肚皮,声音类似就是熟啦 哇卡卡卡卡卡。记得不可以有斯斯声, 姑娘说那个是拿出来一定死 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