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自制发酵奶油Cultured Butter和酪奶Butter Milk还有奶油Butter


无意中看到了流心芝士塔的食谱, 打算动手做,那里懂这个是食谱是需要用到发酵奶油的。去了烘焙店找 他说他之前有卖,因为没什么人用 所以没有进货了。。。 以为没机会做这个食谱了, 手痒痒的上来google 打发酵奶油做法 这个字,出来了好多资料哦  哇卡卡卡, 可以自制的哦,喜欢 肥丁的作品 就选择了他的做法,刚刚好我又有自制的酸奶,可以拿来发酵, 嘿嘿  开心哦  肥丁的食谱适合我 XD.做着做着感觉我的发酵奶油不够干的感觉。已经包成完成品了但是就是感觉不完美,睡不着。。。就再上网找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给他尽量脱水。然后有看到了嫣紫的部落格把奶油涂在类似板的东西,就联想到木板可以吸水 哇卡卡卡, 马上拿出了我的木砧板来完成。最后感觉满意的去睡觉了。哇卡卡卡卡

如果只是要做奶油(Butter),就不用加酸奶,直接打发到油水分离的接下来的步骤就可以了。过滤了 就是奶油哦


材料:


A
动物性鲜奶油  500g
自制酸奶/原味酸奶 2大汤匙

B
冰水  1500ml

做法:


1.把鲜奶油倒入感觉的碗,加入2汤匙的酸奶。


2. 搅拌均匀。


3.盖上k透气的布或纱布,预防肮脏跌入。放置在阴凉的地方 大概25-28%左右大概8小时 - 12小时, 自己需要观察看看。有酸味但是带奶油香的就对了。

4.它会呈现凝固状,我9小时的时候试试了没有酸味,我就继续给它发酵,大概有过12 小时 ,因为是晚上继续发酵,温度没那么高所以没有变坏吧 XD。然后用保鲜纸盖好,收进冰箱冷藏最少1个小时才可以制作。


5.冰箱拿出来了就开始打发鲜奶油。

**奶油Butter 是从这个步骤开始制作,鲜奶油拿出来回温大概15min。就可以打发了。


6.用快速的打发它,开始变浓稠。


7. 慢慢的奶油变重了。改为中速度来打发。


8.开始要油水分离了。

(建议用深或大的盆来打发> < 我的玻璃碗太小了 喷到满间都是奶油。。。。 可惜)


9.喷到不能够忍了 哈哈 换了钢盆。继续打发到完全油水分离哦。



10. 打发到看到酪奶 (Buttermilk)出现了,就可以了。


11.用纱布过滤酪奶出来,渣就是我们要的发酵奶油了.


12.把奶油取出来,或直接连同纱布一起浸泡在冰水里。


13.我没有纱布 我就直接泡进冰水了,冰水大概1杯的分量,重复5,6次到水清澈即可。



14.为了去除奶油的水分,我把奶油涂抹在木板上,给他可以吸掉奶油里面的水分。


15.好了我就用烘焙纸包起来,也可以把奶油装进罐子,上面用保鲜膜紧贴奶油,这样可以存放大概3个礼拜,入收藏冷冻格 可以耐3个月。
至于Buttermilk的保鲜期不长 大概4,5天要尽快的用掉他哦。

**温馨提示:
1.发酵后的鲜奶油是变得更加浓稠的,会带有少许的乳酪味道,如果味道过浓就表示发酵多度, 不适合用了。基本发酵过程是为了延长牛油保质期,所以变坏的几率是比较低的。
2.Buttermilk的西点食谱经常会出现的食材,用途跟牛奶一样,味道比牛奶浓郁,有酸味,也可以自己饮用或制作糕点,比如:muffin,蛋糕,pancake,布丁等需要用到牛奶的。
3.白脱牛奶是bettermilk的翻译名词。脱脂奶。是从一种全脂奶油中加工牛油之后剩下的产品,带有酸味,比较浓稠。我国常翻译为酪乳,它比普通牛奶的脂肪含量要低得多。


质料来自肥丁部落格:http://www.beanpanda.com/en/16940/homemade-but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