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斑马烫面戚风蛋糕


妹妹因为要去dangga bay T-Ara 韩国歌星演唱会 on duty,放学就直接去了,她就要求我做了蛋糕给他和同学吃。O(∩_∩)O哈哈~  好吧 今天就做个斑马戚风蛋糕吧,嘿嘿 很久没做了 又是新烤炉  还好成功哦 \(^o^)/~

太久没有写食谱了 有些步奏忘记拍><敬请原谅






看看材料:


A

牛奶  60g
粟米油 60g
Super Fine低筋面粉 60g
B蛋黄 5粒

口味调色:
绿茶粉 一汤匙 + 两汤匙热水融化
巧克力粉 一汤匙
+ 两汤匙热水融化

B
B蛋白 5粒
细糖 80g



做法:


1. 把牛奶和油一起煮热 不用滚,煮的时候不是搅拌,尽量给牛奶和油结合。然后关火,加入蛋黄,一粒一粒的加, 每一次等搅拌均匀了才加另外一粒。(这个步奏开始加入第一了蛋黄的时候搅拌要快 不然蛋黄会熟)


2. 筛入面粉计入蛋黄糊,搅拌均匀但是不要过度搅拌 一面生面筋,分次两份, 一份大概是 143g。

巧克力糊
取其中一份
少许的蛋黄糊加入已经融化了的巧克力粉,搅拌均匀了再倒回蛋黄糊拌均。备用.

绿茶糊
取其中一份少许的蛋黄糊加入已经融化了的绿茶粉,搅拌均匀了再倒回蛋黄糊拌均。备用


3. 打发蛋白霜80%硬性,蛋白霜分成两个两份, 一份加入巧克力蛋黄糊, 还有一份加入绿茶蛋黄糊。完成了 就用汤匙交接巧克力糊和绿茶糊放入蛋糕模里面。最后把装好的蛋糕糊轻轻敲出空气。



4.放入已经用山下火150度预热了10 min 的caple三合一烤炉。 用 150度烘烤50min,最后再用200度烘烤5min,即可出炉, 马上丢蛋糕在左上3下,给他震动出里面的空气。


敲了马上倒扣在铁架上纳凉


美美的蛋糕出炉咯\(^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