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蓝花鸡蛋糕


因为太好吃了 O(∩_∩)O哈哈~  今晚又在做一个6寸的, 用了蓝花来做图案, 放了8朵颜色还是很浅.......不够深 O(∩_∩)O哈哈~ 

感觉6寸模太小了...只好用3个小杯来装

今天的鸡蛋糕感觉鸡蛋味比较重哦........下次还是加点重味道的颜色吧 O(∩_∩)O哈哈~




模具: 6寸 底部放烘焙纸


材料:


蛋黄糊: 
A蛋黄 3粒
A全蛋 1粒
黍米油 50g
Vanilla香精 1茶匙
低筋面粉 65g
发粉 1茶匙
*(原食谱用自发面粉,那么发粉就不需要)


蛋白霜:
A蛋白 3粒
糖粉/细糖 65g


蓝花糊:
蓝花  8朵 + 水 1汤匙
放入微波炉稍微煮热给他颜色出来,放凉备用


做法:


1.把蛋黄蛋白分开,蛋白收冰箱,备用. 黍米油加入蛋黄糊搅拌均匀.


2.筛入面粉搅拌均匀,加入vanilla香精拌均,备用.


3.取出蛋白稍微打到粗泡,粉3次加入糖,打发到80%湿性发泡.


4. 分3次吧蛋白霜加入蛋黄糊搅拌均匀,用打蛋器轻轻旋转搅拌.


5.拿少许面糊加入蓝花汁加班均匀, 原味面糊倒入模中,加入蓝花面糊用筷子勾出团即可.


6.送入预热150度的烤炉中烘烤30-35 min或直到熟即可,纳凉后切片 想用.

>.<看我的烤炉110度,里面的温度计显示师170度.....烤到我的鸡蛋糕都爆炸偷了O(∩_∩)O哈哈~ ,本来放底层的 看到爆炸了就换上来 O(∩_∩)O哈哈~ 更加死吧@@, 下次用铁架 应该会改善吧? ~\(≧▽≦)/~啦啦啦

1 則留言:

  1. 请问打蛋黄糊可以用搅拌器吗? 因为我今天跟着食谱做(没有加蓝花糊)可是却没有成功。
    Si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