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抹茶鸡蛋糕

哇锡!!! 鸡蛋糕!!!!!! 
嘿嘿 !!我不是在骂你哦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做了鸡蛋糕 ~\(≧▽≦)/~啦啦啦

最近一直看到很多人做这个超级红的鸡蛋糕,今晚我也来做做看 O(∩_∩)O哈哈~,把它做成了抹茶口味的, 无奈 热情如火的烤炉 把我的鸡蛋糕都变成爆炸头了....


但是!!! 但是!!!! 这个蛋糕的美味还是不失的哦  \(^o^)/~  很细的组织哦 ~ 赞!!!

来来来!!!! 看看材料吧:



模具: 7寸 (可能不喜欢这个模,所以就傻傻的傍边也铺纸 @@ 其实不用铺纸的 O(∩_∩)O哈哈~)

分享来自:Chris Lim


材料:

蛋黄糊: 
A蛋黄 3粒
A全蛋 1粒
黍米油 50g
Vanilla香精 1茶匙
低筋面粉 65g
发粉 1茶匙
*(原食谱用自发面粉,那么发粉就不需要)

蛋白霜:
A蛋白 3粒
糖粉/细糖 65g

绿茶糊:
绿茶粉 1汤匙 + 少许水 搅拌备用.



做法:



1. 黍米油加入蛋黄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香精再筛入面粉,搅拌均匀成蛋黄糊,备用.



2.稍微把蛋白打出粗泡沫,然后分3次加入糖,打发到80%湿性发泡即可.



3.分3次加入蛋白霜进入蛋黄糊,轻拌直到均匀, 拿少许面糊加入绿茶糊搅拌均匀, 首先把原味面糊倒入7寸模,然后加入绿茶糊,用筷子勾出团即可.
送入已经预热160度的烤炉烘烤30-35min,(温度时间只供产考) ,我的热情如火的Firenzzi烤炉用110度烘烤出来师爆炸头 @@.



4.烘烤后,放凉了才切片.(有的人有倒扣, 有的没有 O(∩_∩)O哈哈~ 我这个没有倒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