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韩式泡菜






韩国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为配料的发酵食品。主要成分为乳酸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十余种氨基酸。韩国泡菜食后五味俱全,可佐饭,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消除多余脂肪等多种疾病。

泡菜,堪称韩国“第一菜”,韩国人一日三餐离不了它,韩国人认为“一份泡菜,一份情,是人之情融进了传统的饮食之中。没有泡菜的饭不是给韩国人准备的”,足见其重要性。韓式泡菜又稱朝鮮泡菜是一種朝鮮族的傳統發酵食品,通常和米飯一起食用。韓式泡菜卡路里含量低,富含纖維素、維生素A、B、C並含有一種對人體有益的乳桿益生菌,被美國時代華納《健康雜誌》評為世界5大最健康食品之一

自从看了韩剧 我也爱上了泡菜更加爱上韩剧帅哥 O(∩_∩)O哈哈~ 酸酸辣辣的汤是我的最爱,还时常带家人去吃韩国餐 O(∩_∩)O哈哈~。

韩式泡菜通常是用粥低做法,但是也可以用水果搅拌成泥来取代.我的做法就用了水果泥的^^.






前几个礼拜,在jusco买了这罐韩式泡菜,好好吃哦\(^o^)/~ 拿来当零食吃都可以,但是蛮贵哦十几块。。。。 所以。。。所以。。。今天 !!我自己动手做了他来解馋 O(∩_∩)O哈哈~。麻烦一点肯定有啦, 不过可以吃到自己要的口味呢 \(^o^)/~ 。




主材料:

大白菜  一粒 (大概 1.5 - 2kg)
粗盐 大概150-200g
韭菜 适量
青葱 适量
白/红萝卜 一根 (两个都用也可以)
*我喜欢加白萝卜但是刚刚好没有所以换红萝卜)



腌制酱:

雪莉 一粒
红苹果 一粒 (我用青苹果因为冰箱没红苹果)
大葱 一粒
姜 20g
蒜头 一大粒
蜜糖 25g
白酒/米酒 30g
鱼露 2大汤匙
辣椒粉 30g 
(经过多次做出来的成品,我本身觉得30g baba牌子的够辣了,曾经放50g感觉太辣了)


做法:


1.首先清除外层不好的大白菜叶子,然后在底部切深的十字然后扒开或切开成4份,每一层一定要撒入少许的盐。



2.放在钢盆里静置大概2个小时到菜梗软化,将白菜渗出来的水倒掉,稍微像搓洗衣服一樣將白菜搓揉一下,然後捏乾水份。再以冷開水漂洗瀝乾水份,洗到你要的咸度就可以了,我本身洗了3篇,在洗的当儿可以扒少许菜叶试试你要的咸度.



3.把调味料的雪梨,苹果,大葱,姜还有蒜头去皮,切块,放进食物处理器,再加入蜜糖,酒,鱼露和辣椒粉一起搅拌均匀,备用。



4. 把葱跟韭菜切段,葱的头和萝卜切丝,然后放进钢盆里, 加入 (3)搅拌成泥的调味料和炒香的白芝麻搅拌均匀,备用。



5. 拿1/4的已经软了的白菜,把搅拌均匀的调味料抹在每一层的白菜,然后对折包起来放在干净的盒子,盖好。让他在阴凉的温室发酵大概6-8小时,然后在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就可食用了。

温馨提示:
1.發酵時間越長則酸味越重,喜歡酸就放室溫久一些.2.一般妥善保存 泡菜冷藏最多3個月,建議做好後盡早食用,泡菜製作時不沾生水和在泡菜糊中加入酒可以抑菌






7 則留言:

  1. which one nice, fruit base or porridge?

    回覆刪除
  2. 可以放酒的啊,我全家都是泡菜迷来的,最近提不起劲来做了。。
    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3. 请问白菜还没抹盐之前需要清洗吗?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