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芒果の简易舒芙蕾蛋糕


想要不一样的口味舒芙蕾,所以打了芒果泥来加入,可惜这个芒果不够香,做出来了味道都被白巧克力抢了 @@。

还好放入冰箱后还是一样好吃 O(∩_∩)O哈哈~ 至少可以安慰点 ~\(≧▽≦)/~啦啦啦



材料:

鸡蛋 3粒, 白巧克力 120g, cream cheese 120g,芒果泥 100g, 塔塔粉 1/2 茶匙


做法:


1.放入装了大概2寸高的水的烤盘。放入烤炉一起开始用150度Firenzzi烤炉预热。
2.Cream cheese提早拿出来温室软化,切小然后拿去隔水煮融。
3.白巧克力也是切小块,隔水煮融。然后两个一起搅拌。

*我用微波炉10秒 10 秒 叮到他融化。然后两样一起搅拌。


4.芒果泥用微波炉 10 秒 10 秒煮热。然后把芒果泥跟蛋黄一起加入做法 (2)的 巧克力cheese 糊里面,搅拌均匀,备用。


5. 蛋白打发到粗泡泡加入塔塔粉打发到硬性。分开两次拿一半的蛋白霜进去蛋黄糊里面轻轻搅拌均匀、 所有蛋白霜一定要搅拌均匀。不然烤出来了吃起来会沙沙声的感觉。

6.将拌好的乳酪糊倒入蛋糕模,如果活动模下面用锡纸包,或是放多一个烤盘才放在装了水的烤盘上用水浴法Firrenzzi 烤炉用150度(原食谱170度)先烤15分鐘,再將烤箱溫度降至140度Firenzzi烤炉(原食谱160度)再烤15分鐘,烤好后,将蛋糕留在烤箱裡再燜15分鐘後取出


7.取出放涼之后,蛋糕无须取出,連烤模一起放入冰箱冰至少2個小時或隔夜后才倒扣,脱摸取出蛋糕。乳酪蛋糕放冰箱隔夜后会更好吃哦。

上面撒上防潮糖分就美美了 (*^__^*) 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