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汤种老面蒜香土司 VS 咖喱马铃薯面包


初体验 -汤种老面面包体 ,启发来自看了吳寶春老师的黑糖土司 ,我也学他用两个种来做面包。看了看老师的水份好多,心想也许他是因为用法国面粉的关系吧@@ 。我不敢贸贸然跟着老师的材料分量走。 就凭自己的逻辑想法把这个面包体给凑上来了 O(∩_∩)O哈哈~ 最后把它做成了汤种老面蒜香土司 VS 汤种老面咖喱马铃薯面包。还好是成功了, 在做着面包的当儿 心里是战战兢兢地的不懂是否成功,当下完奶油搅拌后,我脸上的笑容才出现 O(∩_∩)O哈哈~  因为我知道成功了 。今晚的面包体很好吃  明天应该依然保湿吧 ~\(≧▽≦)/~啦啦啦


包了咖喱马铃薯的馅料 是老公的口味 ~\(≧▽≦)/~啦啦啦


土司上 撒了满满的蒜头粉和芫荽碎  烤着的时候厨房阵阵飘出了蒜香~~ 赞!!!


  汤种加老面的组织 真的好棒!!!


开始做咯\(^o^)/~

材料:
汤种: 150g, 汤种做法
老面种 88g,  
高筋面粉 600g, 
盐 10g,
快速酵母 11g,
奶粉 15g, 
冰水 260g, (冰箱里得水)
细糖 80g, 海藻糖 20g,  (可以直接用100g细糖)
奶油 50g

马铃薯面包馅料:
马铃薯 2粒 切粒
葱头  2粒 (切碎)
蒜头 3粒(切碎)
咖喱叶 少许

把馅料炒熟加入调味料,即可。

装饰 :蒜头粉 少许, 芫荽碎  少许,蛋液

冷藏老面做法:

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 水  163g, 酵母 1g  (原食谱是 高筋面粉  500g , 水  325g, 酵母 2g)


做法:把老面材料放进面包机用8号 (14min)程序搅拌均匀,取出放进盒子在温室大概26 - 29度发酵1 小时才放进冰箱下层5度冷藏 20-24小时备用)

可以收藏大概7天


做法:
1. 先把冰水放入面包机,然后粉,糖和酵母, 启动 cosway面包机8号 (14min) 程序。

2.2min后放入老面,撕开一小片一小片放入。

3.同时也把汤种加入。


4. 还来就是把盐也加入。

5.不时看看有没有搅拌均匀,如果没有可以用刮刀帮忙弄去面团。

6.完成程序8号状态,是带湿的。

7. 启动7号 (1.30min)加入奶油,这是搅拌和发酵一起的功能。

8. 7号程序完成,发酵到好高 @@ 因为今天用了600g粉吧 O(∩_∩)O哈哈~

9. 倒出面团,进行排气(用手掌去把里面的气泡按出来)。


10. 分割3粒 180g 的面团做土司, 还有 大概58g的小面团 13粒。休息10-15分钟。

11. 土司做法: 擀平180g的面团。

12. 撒上蒜头粉,然后包成长形。


13. 3粒面团做好了长形,就用辫子做法编制。

14. 打好辫子了 (*^__^*) 嘻嘻……。

15. 放进土司模,等待发酵 。我通常会在没开电的微波炉里放一杯热水和我的造型好的面团一起进行发酵大概 40-45min直到大概9分。 


16. 其他小面团就杆开包入咖喱马铃薯馅料,放进不沾面包杯子。

17.发酵完成的土司,抹上蛋液,撒上蒜头粉和芫荽碎 。

18.把发酵好的面包放入预热140度的烤炉。用140度烤小面包18-20min,土司30-35min。
     (烤炉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

拿了两粒面团做成空的面包,撒上蒜头粉和芫荽碎

包上了香辣的咖喱马铃薯馅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