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镜面香蕉巧克力蛋糕-French Chocolate cream Gateaux


6月11日 是我的生日,没有生日蛋糕的生日, 也没有做什么庆祝。但是我有的是满满的祝福来自fb的好友情人宝贝~\(≧▽≦)/~啦啦啦 我已经很满足了。最后过了12点我的蛋糕才做出来  >.< 第一次做这样的人蛋糕真的很多工 O(∩_∩)O哈哈~ 。尤其我对做生日蛋糕不熟,更加没有信心。前一天就要开始做镜面淋酱 ,今天傍晚才做蛋糕。真的不是很够时间>.< 谢谢 程程分享那么美丽的食谱和他的细心step by step ,蛋糕体我用了 Kathrine Kwa老师的食谱。里面放了香蕉。很紧张也没有信心的完成了这个不是很美丽的生日蛋糕。下次我会做得更加好 (*^__^*) 嘻嘻…… 但是不懂我的镜面淋酱还算合格吗??



镜面淋酱材料:

250ml水 (我拿了50g水浸泡鱼胶粉,200g留来煮可可粉)
75gm糖
70gm可可粉 (我用77g)
10GM鱼胶粉 (我用15g, 感觉太多了下次跟原食谱)
10gm葡萄糖   (我用25g,因为很粘拿出来了不敢放回去@@)

镜面淋酱做法:(需要前一天做好放冰箱)


1. 先把200g水用微波炉煮1min然后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加入糖煮到完全融化。(加糖的照片忘记拍>.<)

2. 离火后加入浸泡了的鱼胶粉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glucose 葡萄糖搅拌均匀就完成啦,记得把它放进冰箱隔夜哦~ 明天要用时才回温,我用微波炉 低温30 秒给他微温。

 完成的镜面淋酱 有亮吗? ~\(≧▽≦)/~啦啦啦, 煮好了记得放进冰箱冷藏哦




开始做蛋糕咯 \(^o^)/~ 用了 Kathrine Kwa 老师的分享食谱香蕉巧克力蛋糕

来~~看看材料:

A)5粒蛋黄、60g幼糖、80g牛奶、60g玉米油、130g面粉,30g可可粉、1小匙发粉、1/4小匙苏打粉(我没放)、1小匙香草香精 (我没放),少许盐。

B)5粒蛋白、60g幼糖、1/4小匙塔塔粉

馅料:200g香蕉(6条)切成片挤上少许柠檬汁拌匀。

巧克力鲜奶油

150g切碎巧克力与100ml热牛奶混合均匀,待冷却加入200g植物性鲜奶油一起打发。

鱼胶粉1汤匙与50mI水混合(炖溶)与巧克力鲜奶油混合。


**忘记拍照== 对不起


做法:


1. 蛋黄和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 加入鲜奶搅拌。

3. 加入油搅拌均匀。

4. 筛入面粉和可可粉。

5.搅拌均匀 (不要过度搅拌)

6. 蛋白霜打发到湿性发泡。


7. 拿1/3的蛋白霜放入蛋黄糊搅拌均匀。

8.搅拌好的蛋黄糊。

9. 倒入2/3的蛋白霜用由下往上的炒菜拌面性。搅拌均匀。


10. 放入130度预热的烤箱里 烤30-35 min.

11.冷却后的蛋糕, 抹上奶油放上香蕉片。

12.重复3 层一样的动作外层也需要抹cream。然后拿去冰箱给他硬才淋酱 我放大概30min。

13. 最后把前一天做的镜面淋酱淋拿出来回温,用微波炉10秒融化(不能太热最高33度),然后淋在蛋糕上,淋了放进冰箱大概10min又重复拿出来淋到你满意为止。 (我本身淋了5次)

温馨提示:
1.淋酱需要提前一天煮好,要用前稍微煮热 ,微温就可以了,热度大概在28 - 33度。
2.做好的镜面淋酱可以收长达 一到两个礼拜。





3 則留言:

  1. 请问葡萄糖是我们拿来泡水喝的那种吗?蓝色罐的那种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哦,是好像麥芽糖的,可以去烘焙材料店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