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焦糖咖椰 @ Homemade Caramel Kaya



传统kaya初体验~~-不是很滑的kaya 做好咯 \(^o^)/~,谢谢 Kathrine Kwa 老师的食谱,糊涂的我做了焦糖放了椰浆就一直搅拌既然忘记加糖@@ 大概搅拌了24min就手痒痒的拿点来吃就跟妈妈说我的焦糖烧焦了所以不甜的@@ 后来转身一看 alamak >.<我的糖忘记加。。。够力,所以快快下了颜色就马上不一样了 ~\(≧▽≦)/~ 但是可能因为这样所以我的kaya就不滑了。不过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有我辛苦的汗水 O(∩_∩)O哈哈~ —
还要谢谢好友 Joanna Tan & Sjs 的拔刀相助 告诉我什么时候应该好了 O(∩_∩)O哈哈~  因为我根本不懂几时好>.<





材料:
4粒鸡蛋,加200g幼糖搅至溶。 250g浓椰浆、3片斑兰叶,打结。

焦糖: 另外50g糖 


做法:


1. 准备两个锅,一大一小。小锅不宜动到大锅底。所以用钢架加高。大锅盛水煮开。水位宜浸过小锅的一半。(最后我换成下面放布,因为过太大一直跑来跑去@@)

2. 将焦糖材料放入另一个干净小锅内。用小火煮至糖溶变金黄色,

3. 熄火加入椰浆搅拌。



4. 放进大热水锅里,然后加入过滤的鸡蛋液。

5. 加入糖,以炖煮方式慢火搅拌至糖溶。

6.这是煮了1小时的颜色,也浓稠了就好了。



好友说这样的程度就可以关火 待凉了,他就会自己浓稠




7. 将煮好的咖椰离火,装入干净的瓶子里,待完全冷却才加盖,冷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