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包菜油饭 VS 三八猪肉 ~\(≧▽≦)/~啦啦啦


世上只有妈妈好~~~ 哎呀妈妈不在的日子我好可怜 ,每天要自己煮 @@ ,今天比较懒惰就煮的简单的包菜油饭,再来一个猪肉三八,不然油饭没有辣椒配 觉得就是不完美 O(∩_∩)O哈哈~


就是那么简单的材料 包菜,红萝卜,香菇,腊肠,猪肉,虾米,蒜头葱头,米2杯



1. 首先把腊肠炒香拿起来,然后猪肉也下去炒一炒拿起来,下香菇炒香然后拿起来,最后炒香虾米。
2.爆香蒜葱头,然后把红萝卜放入炒一下才下包菜一起炒。
3.把刚才爆香的腊肠,猪肉香菇虾米还有洗好的白米放进去和包菜一起炒一下,然后下调味料,盐,酱清,胡椒粉和G素 或味精。
4.炒好了拿去放进煮饭内锅,加入水。放进电饭锅让它自己煮到跳起就可以吃啦(*^__^*) 嘻嘻……。


有油饭不能没有辣椒配吧。够了家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猪肉 @@  好吧就来个三八猪肉 O(∩_∩)O哈哈~

1. 把肉切成丝,放进锅里炒一下 然后放入辣椒糊 (里面有辣椒干蒜头葱头搅拌成的)。
2.再来加入番茄和大葱。炒一会就加入水给他闷一下 。然后加入调味料就可以配饭啦~\(≧▽≦)/~啦啦啦

6 則留言:

  1. 刚刚看你这个贴时,一直在想,什么是猪肉三八,原来是 samb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卡卡卡卡 你以为我在骂人哦? ~\(≧▽≦)/~啦啦啦

      刪除
    2. 之前在想为什么猪肉会“三八”!哈哈哈!

      刪除
  2. 哇!我最喜欢一锅熟的饭了!明天就试一试!食谱我偷走啦,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气 (*^__^*) 嘻嘻…… 希望适合你的口味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