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芒果酱蛋糕 - 裱花学习



昨晚师妈妈的生日,放工回家衣服也没换就直接进去我的烘焙天地做蛋糕, 今晚选择了戚风蛋糕体, 做出来的感觉我好喜欢哦 很细很赞, 想想就顺便学习下蛋糕裱花吧, 够力咯!!! 冰冰真的很不行 @@ ,手忙搅乱的 做到满身汗和颜色 O(∩_∩)O哈哈~ 颜色cream都喷到衣服,桌子 >.<不要告诉别人哦 O(∩_∩)O哈哈~ 实在害羞了 XD. 做完蛋糕在等待烘烤的完毕的时候,我就把植物性鲜奶油打发了 放进冰箱备用。
热情如火的烤炉 还是把我的蛋糕烤到开心笑 @@  不过今晚的师微笑 还好 O(∩_∩)O哈哈~。


这样的切面有没有引诱到你呢? ~\(≧▽≦)/~啦啦啦


这是我做烘焙2年以来的第五粒有裱花的蛋糕 真的不好意思 偶还需要多多练习 O(∩_∩)O~ 现在就让你的眼睛将就点吧
首先需要准备一个蛋糕体, 我用了戚风蛋糕体
材料:
蛋黄糊:
A 蛋黄 5个 (如果 C 就6 粒)
细砂糖 30g
鲜奶 60g
植物油 50g
低筋面粉 85g

蛋白霜:
A 蛋白 5个 (如果 C 就6 粒)
细砂糖 40g
塔塔粉 1/2茶匙



开始我的 step by step 装饰蛋糕咯\(^o^)/~ 


1.首先把蛋糕体切成3 片 , 我是把蛋糕放在一个烤盘上,然后用长刀紧贴着烤盘边的高度切开。这样3片都会一样厚 O(∩_∩)O哈哈~。这是一位网友教的XD


2.切成3片备用, 如何蛋糕体不错吧


3.把一片蛋糕体放在转盘上(我没有转盘所以直接放在蛋糕托上,然后放在一个稍微凸盖的锅上@@)


4. 抹上自制芒果酱。


5.然后抹上一层cream。


6.大概抹平就可以了,因为会盖上另一片,然后重复step 4 跟 5的步骤。


7.最后盖上一片,放上厚厚的cre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