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自制Ribena软糖



超简单的自己制作的软糖,简单健康又好吃~\(≧▽≦)/~啦啦啦

其实看了很久一直没动手做

前天有位姐妹做的时候才想起这个食谱我也有收藏

啦啦声就去买了Ribena来做

其实我今天很懒惰@@  妹妹一直催我做给她吃

既然答应了就拖着懒散的脚步走到厨房做了

以为很大工程的 哪里知道看了看做法

超级简单快速的完成 O(∩_∩)O哈哈~ 

这个食谱是 pheony chua BW的姐妹sharing的

原食谱太多了我怕不够模所以减半~~



哪里懂我减半的分量 出动了所有的巧克力模还不够再加一个挞模 O(∩_∩)O哈哈~


嗯。。。吃了感觉有腥味。。。该次try用素的Gelatin ~\(≧▽≦)/~啦啦啦




材料:ribena 125g,糖40g,gelatin35g,水75g


做法:

1. 将gelatin和水拌匀备用

2. ribena 和糖放进微波炉用1min来煮 取出搅拌均匀再放进去煮1/2min再取出搅拌均匀直到溶解。

 3.将煮热的 (2 ) 倒入 (1) 搅拌直到gelatin完全溶解成液体。

4.倒入模型,放入冰箱至少1小时  




原食谱如下:
材料:ribena 250g,糖150g(我用100g),gelatin70g,水150g,玉米粉2tbsp
做法:

1. 干锅(不加油)将玉米粉炒熟


2. 将gelatin和水拌匀备用

3. 适量ribena,糖和 (2 )下锅,用小火煮至糖和gelatin溶解,离火~

4.倒入模型,放入冰箱至少3小时~
脱模,然后沾上熟玉米粉~即可

我把工序稍微调整了, 就是保留3/4 的利宾纳。煮好后的gelatine液熄火后, 才倒入搅匀, 希望尽量减少对维生素C 的破坏


但个人觉得沾细砂糖会更像。玉米粉会让软糖变得粉粉的, 口感没那么佳, 可是为了尽量减糖就只好用玉米粉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