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不正宗的三杯鸡 ~\(≧▽≦)/~啦啦啦


今天妈妈说每天煮煮煮 也不懂煮什么

我就说不然我看看食谱煮吧

妈妈就很快的跑到不见人影的把这个惨剧留给我

觉得很久前买了一本叫 “幸福煮章”的有一道三杯鸡看起来不错

而且作者叶俊岺人帅食谱又简单很适合我 哇卡卡卡







妈妈乱砍的鸡肉 @@


我随便切的葱姜蒜辣椒 XDD


材料:

2只  鸡腿 (我用半只鸡)
6片 姜
1条 红辣椒
2棵 葱
1把 九层塔 (我没放因为老公不喜欢)
2汤匙 花雕酒
少许 蒜蓉

调味料:

2 汤匙 老抽
1 汤匙 生抽 (我自己加的因为不咸)
1汤匙  糖
100cc 绍兴酒
100cc 黑麻油 (我用2 汤匙麻油)

做法:

1. 鸡肉切块,辣椒切丝,青葱切段,姜切片。

2. 烧热麻油,讲蒜蓉,姜片及辣椒爆香。

3.加入鸡肉炒香,再倒入2汤匙绍兴酒炒一会。

4.再加入调味料,炒至汤汁快收干时,放下葱段和九层塔拌炒一会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