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新手也容易成功 の 潮州饭桃粿


潮州饭桃粿 很多潮州人都爱吃吧,最近看到很多人过世了。。看着妈妈的年纪也大了,心里真的很害怕会失去她,就想她喜欢的我就尽力做吧,这个糕点也是妈妈的最爱哦,感恩网友兼好友兼闺蜜《妹姐姐》的无私分享,为何我会选着她的食谱呢? 因为她很有心的从他的家乡带来给我吃,说真的很好吃 一直无法忘怀呢 哈哈哈 ,所以就向她讨教了,这个食谱是 妹姐姐经过多次的失败研究实验整理出来的口感哦 食谱拿了是很久了 但是看起来好像很麻烦多工 所以就卡住了,直到最近。。。看了太多亲人离世。。我就硬着头发乘着有一点点的冲动,啦啦声的把糯米浸泡了,这样。。我就逃不了了 哈哈哈哈 一定要做了。

第一次做太紧张了,尽管妹姐姐给我很多的提醒,但是我的人一紧张什么都会忘了的人 哈哈哈哈, 然后又懒惰直接用微波炉煮水,因为水不够滚,倒入的时候就失败了  哇卡卡卡卡,不能够成团,最后就死马当活马拿去煮,嘿嘿  还可以做成呢, 但是哦我第二次真确做的皮更加理想哦, 有toi toi的感觉, 我的同事说 可以做来卖了 哈哈哈 叫我一定要把这个食谱收好,太好吃了 ,赞到我都飘飘然 哈哈哈

至于。。为何我会做兰花饭桃粿呢? 就因为我家有个麻烦鬼,不要吃香菇,然后这个麻烦鬼呢喜欢蓝色,刚好我家有兰花我就拿来做成兰花饭桃粿,方便区分 不会弄错了哦
出来的效果我很喜欢  颜色也很甜美呢,而且不是色粉 更加的健康哦。



这是第一次做的 色粉也买错 哈哈哈 同事说也是不错吃啦不过第二次的更加棒


吃了油腻的东西 不要忘记泡一杯山楂蓝花茶 去油腻哦 \(^o^)/~



不多说了 来看看馅料材料有什么:



糯米 500g ,预先浸泡隔夜
香菇 70g,浸泡 切丝,水留着
虾米 90g 稍微洗了浸泡稍微切一切,水留着
萝卜干/菜圃 100g (我用50g甜 50g咸)
小葱头 8粒,切片
芹菜 100g,切碎(我的太粗)

糯米饭调味料:
盐 1.5 或 2 茶匙
鸡精粉 2茶匙
油 2 汤匙

炒饭调味:
自磨胡椒粉 3茶匙





馅料做法:

1. 首先把浸泡虾米跟香菇的水个一半倒入佣金预先隔夜浸泡的糯米里,水位跟糯米一样高,加入调味料 盐 跟 鸡精粉,还有油,全部一起搅拌均匀,在糯米里笃几个洞好让糯米容易熟,蒸20-25min。

2.蒸到大概 15min用勺子稍微搅拌下面的米上来给他们平均煮到。

3.熟了移去钢盆,用勺子摊开糯米饭给他凉。

4.开始爆香虾米,香菇 还有菜圃备用。

5.糯米饭凉了,就可以开始炒小葱头,加入做法(4)的虾米,香菇和菜圃,稍微炒均匀了,加入糯米饭炒一炒。

6.加入胡椒粉和芹菜,关火,搅拌均匀即可,备用。




粿皮材料:


粉红桃粿:
粘米粉 250g
木薯粉 150g
油 45g
粉红色粉 适量
滚水 750g

蓝花姚粿:
粘米粉 125g
木薯粉 75g
油 22g
自制蓝花粉 1茶匙
滚水 375g

*蓝花晒干磨成粉


粿面团的做法:

1. 首先把粉类和色素放入盆拌匀。水煮滚,一定要滚透。水滚后,随着盆转圈淋下去,然后快速搅拌,油下,再搅拌成团。放一边待凉。待凉一点再搓。(一定要凉一点,不然手都熟:-p)边加薯粉边搓成光滑有弹性的粉团。在包馅料会有点黏手,用薯粉做手粉。




视频做法:



原食谱请参考这里:
潮州桃粿 食谱来自:妹姐姐 


粿皮食谱 

粘米粉 500g 

薯粉 300g 

食油 90ml 
水 1500ml 
红色素 少许
如图:粉类和色素放入盆拌匀。水煮滚,一定要滚透。水滚后,随着盆转圈淋下去,然后快速搅拌,油下,再搅拌成团。放一边待凉。待凉一点再搓。(一定要凉一点,不然手都熟:-p)边加薯粉边搓成光滑有弹性的粉团。在包馅料会有点黏手,用薯粉做手粉。 

内馅: 
糯米 1kg 
香菇 150g 
虾米 180g 
豆腐干 4块 
双层猪肉 大概5-600g 
菜莆碎 2包 
芹菜 大概200g 
~猪肉用水煮,而我用蒸的。待凉切小碎块。(要细细小小的) 
~香菇浸软切丝。 
~虾米&菜莆碎洗净沥干。(菜莆碎过下水就好) 
~豆腐干切碎。(是切碎喔!不是剁。) 
~~然后烧热油把香菇丝、虾米、菜莆碎和豆腐干碎 各别炸熟。 
**这些材料可以先前一两天准备好的。 
~糯米浸隔夜,洗净,蒸熟。待用。(我懒惰,不用浸,直接洗净用饭锅煮,加入平时我们煮饭的水量,少许味精、盐和油。 
~煮好的糯米饭,弄松散。然后和之前准备的配料一起下锅,像炒饭方式,边炒边拌匀。间中试味道,随自己口味加减盐巴和胡椒粉。(我建议可以咸点,因为粿皮是淡的。加上潮州人喜欢在包馅加入豆沙。) 
~炒好后,加入切细碎的芹菜拌一拌。就OK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